注册
400 071 1689

2020年陕西教师考试备考:如何科学使用人才?

2020-01-29 18:43:13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关注陕西京佳微信:sxjingjia·关注陕西事业单位考试微信:snsydw·加入陕西事业单位考试群:209831875

获取第一手事业单位招聘考试资讯,及时了解陕西事业单位招聘考试最新动态。

2020年陕西教师考试备考:如何科学使用人才?

   总书记非常重视人才,多次指出要真诚关心人才、爱护人才、成就人才。比如,在中国科学院考察工作时说:“一年之计,莫如树谷;十年之计,莫如树木;终身之计,莫如树人。”就是告诉我们要在全社会为想干事、能干事、干的人才虚位以待,为他们发挥作用、施展才华提供更加广阔的天地,让他们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用有所成。

  对于如何科学使用人才,请你提出相关建议。

  【参考答案】

  把人才尤其是高端尖子人才束之高阁或使用不当,是人才工作的懒政、庸政行为,这不是对人才的爱护,而是对人才的浪费。关心爱护人才,科学使用人才首先要教育、引导和动员全社会都关心人才发展,形成一个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社会环境。其次要为人才创新创业创造提供宽松环境,充分尊重人才的个性,注重发挥其特点和特长。最后还要形成开放的视角,鼓励人才根据市场需求,合理流动到更能发挥作用的行业、领域、地方,使人才成为全社会共享的资源。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