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20年陕西特岗教师备考资料:教学过程的基本规律

2020-01-30 22:05:24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关注陕西京佳微信:sxjingjia·关注陕西教师考试微信:snjszpks·加入陕西教师招聘考试群:201204223

获取第一手教师招聘考试资讯,及时了解陕西省教师招聘考试最新动态。

2020年陕西特岗教师备考资料:教学过程的基本规律

  辨析题、案例分析题、教育活动方案设计题是每年考试的题型,对于教学过程的基本规律的这个知识点在我们D类考试当中占着很重要的地位,希望引起各位同学的重视!

  一、间接经验与直接经验相统一的规律

  这一条一方面指的是对学生进行书本知识的传授,另一方面让学生获得直接经验。经常以案例分析题当中的例子考察,如:在一节物理课上,教师给学生讲解完杠杆原理的理论之后,又让学生做了一个杠杆原理的实验,让学生更好地感受什么是杠杆原理,体现的就是这一条。

  二、掌握知识与发展智力相统一的规律

  对于第二条,各位同学要把握的就是他们二者之间的关系,喜欢以辨析题的形式来进行考察。一方面掌握知识是发展智力的基础,另一方面,智力的发展是掌握知识的重要条件。二者是相辅相成、互相影响的关系,如:知识掌握得越多,能够带来能力的,这种说法就是错误的。

  三、传授知识与思想品德教育相统一的规律

  对于第三条,各位同学要知道一方面强调的是知识的传授,另一方面指的是思想品德教育。它可以等同于赫尔巴特的教育性教学原则,考试中经常以案例分析来进行考察,如班里后进生很多,教师一方面对他们进行知识点的辅导,另一方面又劝说他们好好学习。

  四、教师主导与学生主体相统一的规律

  一方面充分发挥教师的主导作用,另一方面充分调动学生的主观能动性,也能够体现出启发性教学原则。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