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5咸阳招教考试:小学教育综合单选题(三)

2015-11-25 10:23:08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陕西京佳教育微信/易信sxjingjia ,微博:京佳教育陕西分校陕西教师招聘QQ群:460089515,微信号:snjszpks

2015咸阳招教考试:小学教育综合单选题(三)

  1. 所谓的及时复习,应该是指:( )。

  A. 在学习结束立刻复习 B. 一周之后复习

  C. 考试前复习 D. 当天复习

  2.《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的制定机关是:( )。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B. 教育部

  C. 国务院 D.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3. 对于不敢真实表达自己意见和情感的学生,有效的行为改变方法为:( )。

  A. 系统脱敏法 B. 精神分析法 C. 全身松弛法 D. 性训练

  4. 下列选项中( )完整地表达了心理学的研究对象。

  A. 心理过程及其规律 B. 情绪人格及规律

  C. 生理现象及其规律 D. 心理现象及其规律

  5.《中华人民共国和教育法》的通过时间是:( )。

  A. 1993年10月31日 B. 1995年3月18日

  C. 1996年5月15日 D. 1998年8月29日

  6. 人际吸引的特征表现为认知协调,情感和谐和( )。

  A. 态度一致

  B. 行动一致

  C. 观点趋同

  D. 相互理解与扶持

  7. 在对待师生关系方面,新课程中教师的教学行为强调( )。

  A. 反思 B. 合作 C. 尊重、赞赏 D. 、引导

  8. 目的是对课程、教学方法及学生培养方案作出决策的活动是( )。

  A. 教学计划 B. 教学过程 C. 教学评价 D. 教学设计

  9. 教育信息化的基本特征有( )。

  A. 实用化 B. 网络化 C. 整体化 D. 方便化

  10. 学校进行素质教育的基本途径是( )。

  A. 校外活动 B. 课外活动 C. 教学活动 D. 团队活动

  答案及解析见下页

[page]

  1. A 本题考查及时复习的含义。及时复习是指在课堂内容结束之后尽早对学习过的内容进行复习以加深印象。故选A。

  2. A 本题考查《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的制定机关。《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属于基本法律的范畴,其制定机关属于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故选A。

  3. D 本题考查性训练。性训练也叫自信训练,其目的是促进个人在人际关系京佳开表达自己的真实情感和观点,维护自己的权益也尊重别人的权益,发展人的自我行为。故选D。

  4. D 本题考查心理学的研究对象。心理学是一门研究人的心理现象及其发生,发展规律的科学。故选D。

  5. B 本题考查《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八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于1995年3月18日通过,自1995年9月1日起施行。故选B。

  6. B 本题考查人际吸引的特征。人际吸引的特征表现为认知协调、情感和谐和行动一致。故选B。

  7. C 本题考查新课程倡导的师生关系。在对待师生关系上,新课程强调尊重、赞赏。故选C。

  8. C 本题考查教学评价。通过教学评价对课程、教学方法及学生培养方案作出决策提供依据。故选C。

  9. B 本题考查教育信息化的基本特征。从技术上看,教育信息化的基本特点是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和多媒化。故选B。

  10. C 本题考查学校进行素质教育的基本途径。教学活动是学校进行素质教育的基本途径,是学校工作的中心环节。故选C。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