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5咸阳招教考试:中学教育综合单选题(三)

2015-11-25 10:35:10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陕西京佳教育微信/易信sxjingjia ,微博:京佳教育陕西分校陕西教师招聘QQ群:460089515,微信号:snjszpks

2015咸阳招教考试:中学教育综合单选题(三)

  1.营养素中,发热量大且食后在胃肠道停留时间最长(有饱腹性)的是( )。

  A.蛋白质

  B.脂肪

  C.维生素

  D.葡萄糖

  2.奥林匹克的旗帜由五种不同颜色的环套接组成,五环分别代表五大洲,其中红色代表的是( )。

  A.欧洲

  B.美洲

  C.亚洲

  D.非洲

  3.人类从愚昧、野蛮到文明经历了漫长的发展过程,人类进入文明时代的标志是( )。

  A.文字的出现

  B.私有制的出现

  C.阶级的出现

  D.国家的出现

  4.著名的意大利比萨斜塔倾斜的主要原因是( )。

  A.塔底地层下陷

  B.地震的影响

  C.常年遭受飓风吹袭

  D.钟塔的木料砖石年久破损

  5.科学技术研究中“马太效应”导致的结果是( )。

  A.“扶强抑弱”现象

  B.“扶弱抑强”现象

  C.“强弱均扶”现象

  D.“强弱均抑”现象

  6.办公自动化是将现代化办公和计算机网络功能结合起来的一种新型的办公方式,是当前新技术革一个技术应用领域,属于信息化社会的产物。办公自动化简称为( )。

  A.CI

  B.OA

  C.CIS

  D.OB

  7.宋真宗赵恒御笔做“劝学篇”,有“书中自有黄金屋”流布天下几近千年。黄金榜求龙头望,成了书生实现人生价值的“自古华山一条道”。当“黄金屋’’成为读书的唯一价值取向时,很容易将一个民族的思维纳入功利和实用的框架,看似加速了现代化的进程,实则开了历史的倒车。借书籍端正人生要义,“正其谊不谋其利,明其道不计其功”才是书j的王道。这段文字要表达的意思是(  )。

  A.人们对于读书的理解,不能让功利的目的占了上风

  B.“书中自有黄金屋”是许多人读书的目的和追求

  C.读书就是读书,何必附加上那么多的东西

  D.读书可以启智明理修身养性,也可以蒙蔽心智唯利是图

  8.人生不但是近朱者赤,近墨者黑,而且极可能近大者大,近小者小。三百六十行,行行有大人物。有为的青年,首先应该知道你这一行的权威人士是谁,然后想办法“接近”他们。例如,读他们的传记,听他们的演讲,了解他们的成就,使自己襟怀开阔,目标远大。这就像做书法家一样,手上备有若干部真正的好碑好帖,时时观摩,而且任何机会看见好字,决不放过。最能概括上面这段文字的一个字是(  )。

  A.持

  B.恒

  C.愿

  D.志

  9.张三:只有正式党员才可以举手表决。李四:不对吧!孙凤也是正式党员但他并未举手表决。李四的回答是把张三的话错误地理解为以下哪一项?(  )

  A.所有举手表决的人都是正式党员

  B.孙凤要举手表决

  C.所有正式党员都举手表决了

  D.没有正式党员举手表决

  答案及解析见下页

[page]

  1.B【解析】脂肪是发热量大且食后在胃肠道停留时间最长的营养素。

  2.B【解析】奥林匹克五环代表五大洲:蓝色代表欧洲;黄色代表亚洲;黑色代表非洲;绿色代表大洋洲;红色代表美洲。

   点拨奥林匹克运动会是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主办的包含多种体育运动项目的国际性运动会,每4年举办1届。奥林匹克运动会起源于古希腊,因举办地在奥林匹亚而得名。1896年现代奥运会第一次在希腊雅典举办。2008年,在中国举行了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

  3.A【解析】人类进入文明时代的标志是文字的出现。

  4.A【解析】比萨斜塔倾斜是因为地层下陷。

  5.A【解析】“马太效应”是指好的愈好,坏的愈坏,多的愈多,少的愈少的一种现象,因此会造成“扶强抑弱”的结果。

   点拨与教育有关的著名心理学效应包括:罗森塔尔效应(也称皮格马利翁效应)、超限效应、德西效应、南风效应、木桶效应、霍桑效应、增减效应、贴标签效应等。

  6.B【解析】办公自动化(officeautomation,简称OA)是将现代化办公和计算机网络功能结合起来的一种新型的办公方式,是当前新技术革一个技术应用领域,属于信息化社会的产物。

  7.A【解析】文段批判了将读书功利化的错误观念。

  8.D【解析】人生中要善于发现行业中的权威人士,并了解、学习他们的优点,重在强调“志”。

  9.C【解析】从“孙凤也是正式党员但他并未举手表决”可知,李四错误地认为每一位正式党员都应该举手表决。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