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9年陕西教师招聘考试每日一练(17)

2019-11-21 11:03:49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2019年陕西教师招聘考试每日一练(17)

  1.离下课还有10分钟,这时候一些学生的注意力开始涣散,老师说:“如果大家认真听课,我就免去今天的额外作业”,学生开始认真听课了,老师采取的措施是( )

  A.正强化 B.负强化 C.惩罚 D.消退

  2.第一个系统的论述教育心理学,被称为“现代教育心理学之父”的心理学家是( )

  A.桑代克 B.斯金纳 C.布鲁纳 D.加涅

  3.对客观事物进行判断时,倾向于利用自己内在的参照(主体感觉),不易受到外来因素的影响和干扰的认知方式属于( )

  A.场独立型 B.场依存型 C.冲动型 D.沉思型

  4.采用“道德两难故事法”研究儿童青少年品德发展的过程,提出了儿童青少年品德发展三个水平六个阶段理论的心理学家是( )

  A.皮亚杰 B.布鲁姆 C.朱志贤 D.柯尔伯格

  5.有益于思维积极性的动机强度是( )

  A.强的 B.弱的 C.适中的 D.两头的

  答案及解析:

  1.B【解析】负强化是取消厌恶性刺激以反应概率的过程。题干陈述符合负强化的概念。

  2.A【解析】1903年,美国心理学家桑代克出版《教育心理学》是西方第一本以教育心理学命名的专著。奠定教育心理学发展的基础,西方教育心理学的名称和体系由此确立,桑代克被称为“教育心理学之父”。

  3.A【解析】认知加工中对客观环境提供线索的依赖程度。场独立型是指很容易将一个知觉目标从他的背景中分离出来的能力。场独立型学生一般偏爱自然科学与数学,能够独立思考和学习,不易受到暗示。场依存型是指在将一个知觉目标从它的背景中分离时感到困难的知觉特点。场依存型学生一般偏爱社会科学,他们的学习常常依赖外部反馈。

  4.D【解析】美国心理学家柯尔伯格提出了人类道德发展的顺序原则,并认为道德认知是可以通过教育过程加以培养的。柯尔伯格研究道德发展的方法是两难故事法。

  5.C【解析】耶克斯-多德森定律指出,一般来讲,最佳水平为中等动机强度。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