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9年陕西教师招聘考试每日一练(14)

2019-11-21 10:58:02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2019年陕西教师招聘考试每日一练(14)

  1.学生的知识学习过程主要是一个对知识的内在加工过程,它包括三个阶段,即知识获得、知识保持和( )

  A.知识巩固 B.知识运用 C.知识提取 D.知识迁移

  2.学生已有了“四边形”的知识,现在让学生学习“梯形”的相关知识这种学习属于( )

  A.上位学习 B.下位学习 C.概念学习 D.并列结合学习

  3.在技能形成过程的练习中期出现进步暂时停顿现象,在心理学上称为( )

  A.抑制现象 B.挫折现象 C.高原现象 D.低分现象

  4.在学习过程中,学习者采用在主题句下划线的方法学习,这种学习策略属于( )

  A.组织策略 B.精细加工策略 C.资源管理策略 D.复述策略

  5.不属于元认知策略的是( )

  A.计划策略 B.组织策略 C.监控策略 D.调节策略

  答案及解析:

  1.C【解析】知识学习主要是学生对知识的内在加工过程,包括知识的获得、知识的保持和知识的提取三个阶段。

  2.B【解析】下位学习又称类属学习,是一种把新的观念归属于认知结构中原有观念的某一部位,并使之相互联系的过程。

  3.C【解析】练习中有时也会出现某一时期练习成绩不随练习次数的停滞现象。通常把学生在学习过程中出现一段时间的学习成绩和学习效率停滞不前,甚至学过的知识感觉模糊的现象,称为“高原现象”。高原现象一般在练习中期出现,通常被认为是由于学习方法固定化、学习任务复杂化、学习动机减弱、兴趣降低、心理上和生理上的疲劳、意志品质不够顽强等原因造成的。如果学生能够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正确认识自我及现状,并采取一些改进学习方法的措施,消除消极因素干扰,顺利渡过“高原期”,学习成绩也会有所。

  4.D【解析】划线是一种最常见的复述策略。

  5.B【解析】元认知策略是学生对自己认知过程的策略,包括对自己认知过程的了解和控制策略,有助于学生有效地安排和调节学习过程。计划策略、控制策略和自我调节策略都属于元认知策略。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