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6陕西招教考试:教师职业道德练习题(十五)

2016-04-05 09:53:33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陕西京佳教育微信/易信sxjingjia ,微博:京佳教育陕西分校陕西教师招聘QQ群:199358467,微信号:snjszpks

2016陕西招教考试:教师职业道德练习题(十五)

  1.我国著名教育家蔡元培先生重视教师职业道德,他认为教师应当具有的品德中不包括以下哪一项。(  )

  A.谦虚、正直

  B.忠党、爱国

  C.爱国、爱生

  D.知识渊博

  2.在教师个人道德修养上,提出反省、知耻、改过等重要方法的思想家是(  )。

  A.孟子

  B.荀子

  C.董仲舒

  D.韩愈

  3.一位教师赞扬一位学习成绩不好的学生的演出服装很漂亮,并说:“我对你们的爱不是用身高、体重和成绩来衡量的,我有足够的爱去疼爱每个学生。”这位教师在与学生沟通时注重了(  )。

  A.恢复信心

  B.有益的对谈

  C.安慰

  D.赋予尊严

  4.教师要热爱学生,关心学生,尊重学生;严格要求,耐心教导,循循善诱,不偏不袒:不以师生关系谋取私利。教师之间要互相尊重,切忌嫉妒;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平等相待,不亢不卑;乐于助人,关心同事。这属于教师的(  ) 。

  A.思想行为规范

  B.教学行为规范

  C.人际行为规范

  D.仪表行为规范

  5.教师职业道德的本质要求是(  )。

  A.爱国守法

  B.爱岗敬业

  C.关爱学生

  D.教书育人

  答案及解析见下页

[page]

  1.【答案】B。

  2.【答案】A。解析:“反求诸己”、“知耻改过”等思想,均是孟子在个人道德修养上提出的,也是对师德的基本要求。

  3.【答案】A。解析:很多成绩不好的学生通常没有自信,老师通过赞扬学生的演出服,让学生恢复自信,这样能够更好地让学生去表现自己。

  4. 【答案】C。解析:教师职业特点决定了其工作的特殊性和复杂性,在教师的人际关系中,主要包括学生、同事以及学生家长等。无论面对什么样的对象,教师都要保持作为教师应有的基本行为规范。教师对待学生要永远保持爱心和耐心,尊重学生、关心学生,同时,也要严格要求、耐心辅导,不急不躁、不偏不坦,与学生建立和谐、民主的师生关系,守护学生健康、快乐地成长。教师与同事之间要保持协同、向上的合作关系,互相尊重、互相学习、取长补短、乐于助人。

  5.【答案】B。解析:爱国守法——教师职业的基本要求,爱岗敬业——教师职业的本质要求,关爱学生——师德的灵魂,教书育人——教师天职和道德核心,为人师表——教师职业的内在要求,终身学习——教师专业发展的不竭动力。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