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9年陕西教师招聘考试每日一练(15)

2019-11-21 10:59:42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2019年陕西教师招聘考试每日一练(15)

  1. 一种学习中习得的一般原理,方法,策略和态度等迁移到另一种学习中去的是( )

  A.一般迁移 B.具体迁移 C.垂直迁移 D.水平迁移

  2.注重训练的形式而不注重内容的学习迁移理论是( )

  A.关系转换理论 B.经验类化理论

  C.共同要素说 D.形式训练说

  3.根据迁移的性质不同和影响效果的不同,可分为( )

  A.正迁移与负迁移 B.顺向迁移与逆向迁移

  C.水平迁移与垂直迁移 D.一般迁移与特殊迁移

  4.个体能用语言描述的知识属于( )

  A.感性知识 B.理性知识 C.陈述性知识 D.程序性知识

  5.学习由若干概念组成的句子的复合意义即学习若干概念之间的关系的学习叫做( )

  A.概念学习 B.符号学习 C.学习 D.并列结合学习

  答案及解析:

  1.A【解析】根据迁移的内容不同,分为一般迁移和具体迁移。一般迁移:也称非特殊迁移,是指在一种学习中所习得的一般原理、原则和态度对另一种具体内容学习的影响,即将原理、原则和态度具体化,运用到具体的事例中。如运算技能、阅读技能可以运用到数学或语文的学习中。

  2.D【解析】形式训练说把迁移看做是通过对组成“心智”的各种官能分别进行训练来实现的,迁移的发生时自动的;学习要经历一个“痛苦”的过程。

  3.A【解析】根据是迁移的性质可以把迁移分为正迁移和负迁移。一种学习对另一种学习产生积极的影响叫正迁移,就是使两种学习之间相互促进。一种学习对另—种学习产生消极的影响叫负迁移,也就是两种学习之间相互干扰。

  4.C【解析】陈述性知识也叫描述性知识,是个人能用言语进行直接陈述的知识。这类知识主要用来回答事物是什么,为什么和怎么样的问题,可用来区别和辨别事物。如北京是中国的首都;生命在于运动。

  5.C【解析】根据知识本身的存在形式和复杂程度,知识学习可以分为符号学习、概念学习和学习。符号学习的主要内容是词汇学习。概念学习指掌握概念的一般意义,实质上是掌握同类事物的共同的关键特征和本质属性。学习指学习由若干概念组成的句子的复合意义,即学习若干概念之间的关系。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