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6陕西招教考试:教师职业道德练习题(二十)

2016-04-05 11:34:35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陕西京佳教育微信/易信sxjingjia ,微博:京佳教育陕西分校陕西教师招聘QQ群:199358467,微信号:snjszpks

2016陕西招教考试:教师职业道德练习题(二十)

  6.加强师德建设是具有社会意义的重要工程,是贯彻(  )的现实需要。

  A.依法治国

  B.以德治国

  C.以人为本

  D.均衡发展

  7.学校经常开展教学观摩课,听课教师通过这种活动学习到了许多教育教学方法。但是人们常说:“教学有法,教无定法。”这说明教师劳动具有(  )

  A.创造性

  B.示范性

  C.连续性

  D.长期性

  8.下列选项中不属于教师劳动复杂性的表现的是(  )

  A.教育目的的全面性

  B.教育任务的多样性

  C.教学手段的多样性

  D.劳动对象的差异性

  9.教师要适应时代发展需要,拓宽知识视野,更新知识结构不断专业素养和教育教学水平,就必须(  )。

  A.爱岗敬业

  B.勇于创新

  C.严谨治学

  D.终身学习

  10.现行的《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第一条是(  )。

  A.“关爱学生”

  B.“为人师表”

  C.“爱岗敬业”

  D.“爱国守法”

  答案及解析见下页

[page]

  6.【答案】B。

  7.【答案】A。解析:体现了教师劳动是创造性的特点,教育机智的一种体现。

  8.【答案】C。解析:复杂性体现在:首先,教育目的的全面性。其次,教育任务的多样性。最后,劳动对象的差异性。

  9.【答案】D。解析:崇尚科学精神,树立终身学习理念,拓宽知识视野,更新知识结构。潜心钻研业务,勇于探索创新,不断专业素养和教育教学水平。

  10.【答案】D。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