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6陕西招教考试:教师职业道德练习题(二十一)

2016-04-05 11:35:37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陕西京佳教育微信/易信sxjingjia ,微博:京佳教育陕西分校陕西教师招聘QQ群:199358467,微信号:snjszpks

2016陕西招教考试:教师职业道德练习题(二十一)

  1.全面了解幼儿身心特点,因材施教,把传授知识和培养幼儿良好品德相结合,促进幼儿身心健康发展。全面公正、客观地对待幼儿,不以幼儿家庭条件、外貌特征、聪明等条件评价幼儿。这反映了教师的哪项道德规范( ) ?

  A.为人师表,文明廉洁

  B.终身学习,能力

  C.教书育人,因材施教

  D.关爱幼儿、家园共育

  2.下列关于教师职业道德评价的方法说法正确的是(  )。

  A.教师的自我评价的内在动力是教师的求知欲

  B.学生评价是一种特殊的社会评价

  C.社会评价法是指行为当事人及其他社会成员,根据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对教师的道德状况作出评价的方法

  D.教师职业道德评价方法是实现教师职业道德评价的任务、保证教师职业道德评价顺利 进行、取得教师道德评价良好效果的基本因素

  3.《中小学班主任工作条例》颁布的时间是(  )

  A.1998年

  B.1986年

  C.2006年

  D.2009年

  4.下列选项中,不属于选聘班主任需要考查的条件的是( )

  A.作风正派、心理健康、为人师表

  B.热爱学生,善于与学生、学生家长及其他任课教师沟通

  C.爱岗敬业,具有较强的教育引导和组织管理能力

  D.基础扎实,专业能力强,教学能力过硬

  5.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建设在教师对待教育事业的较高道德目标是(  )。

  A.献身于人民的教育事业

  B.忠于职守,为人师表,积极进取

  C.热爱教育事业

  D.为教育事业奋斗终生

  答案及解析见下页

[page]

  1.【答案】D。解析:关心爱护全体学生,尊重学生人格,平等公正对待学生。对学生严慈相济,做学生良师益友。保护学生安全,关心学生健康,维护学生权益。不讽刺、挖苦、歧视学生,不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

  2. 【答案】B。解析:教师自我评价的内在动力是教师内心的信念。故A项表述错误。学生评价实际上也是一种社会评价,但它是一种特殊的社会评价,这是由教师与学生的特殊关系所决定酌。故B项正确。社会评价法是指行为当事人之外的个人或组织如学校或其他社会方面的人员,根据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对教师的道德状况作出评价的一种方法。故C项表述错误。教师职业道德评价方法是实现教师职业道德评价的任务、保证教师职业道德评价顺利进行、取得教师道德评价良好效果的关键性因素。故D项表述错误。

  3.【答案】D。解析:2009年8月12日,教育部印发了《中小学班主任工作规定》,《规定》是全国中小学班主任工作的指导性文件。

  4.【答案】D。解析:(1)对班主任自身:作风正派、心理健康、为人师表。(2)对待学生及他人:热爱学生、善于与学生、学生家长及其他任课教师沟通。(3)对班主任工作:爱岗敬业,具有较强的教育引导与组织管理能力。

  5.【答案】A。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