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5咸阳教师招聘考试:教育综合考点速记(一)

2015-11-25 10:16:35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陕西京佳教育微信/易信sxjingjia ,微博:京佳教育陕西分校陕西教师招聘QQ群:460089515,微信号:snjszpks

2015咸阳教师招聘考试:教育综合知识考点速记(一)

  1.教育学的研究对象是(学校教育现象)。

  2.教育现象包括(学校教育、家庭教育、社会教育)。

  3.西方启发式教育思想的渊源是(苏格拉底的多婆术)。

  4.调查研究法可分为(确定课题)、(搜集资料)、(做出结论)。

  5.教育实验可分为(前实验设计)、(准实验设计)、(真实验设计)。

  6.中国古代社会教育发展有两个典型时期(西周教育)、(唐代教育),外国的典型代表则有(古代希腊教育)、(欧洲中世纪教育)。

  7.六艺的内容是(礼、乐、射、御、书、数)。

  8.有历史记载的我国最早的学业校(是夏朝)。

  9.教师是学校教育活动的(设计者)、(组织者)、(领导者)。

  10.教育学是一种综合性的学科,既是(理论学科)也是(应用学科)。

  11.完备的教师知识结构是(学科基础知识)、(教育学科基础知识)和广泛的文化科学知识。

  12.(学记)根据今人的考证是战国末期(乐正刻)的作品,是世界上最早的教育经典巨著。

  13.(大学)是《学记》的教育政治学基础。

  14.卢俊是(自然主义)的代表,著作是(爱弥儿)。

  15.裴斯泰洛齐是(要素教育)的代表。被成为19世纪中期以后到20世纪世界新教育运动的开创人。

  16.古代教育包括(奴隶制社会教育)、(封建制社会教育)。

  17.古代教育发展的首要事件是作为教育的专门机关(学校的产生)。

  18.(西周)代表了我国奴隶社会时期教育的发展水平,西周形成了完备的教育制度体系,在这个体系中分为(国学)和(张学教育)。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