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6陕西教师招聘考试:公共基础知识每日一练(4.15)

2016-04-15 09:23:59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2016陕西教师招聘考试:公共基础知识每日一练(4.15)

  阅读材料,回答1~4题

  2007年10月2日,邵某与丁某约定:邵某将100平方米的门面房卖给丁某,房价100万元。丁某支付房款后,邵某交付了门面房,但没有办理产权登记手续。丁某接收门面房作了简单装修,于2007年11月2日出租给叶某,租期为3年。2007年12月29日,邵某因病去世,全部遗产由其子小邵继承。小邵在出国前于2008年1月将该门面房卖给林某,并办理了产权登记手续。

  1、【多选题】如林某向丁某、叶某请求返还门面房,下列选项正确的是( )。

  A.林某无权要求丁某返还门面房

  B.林某有权请求丁某返还门面房

  C.林某无权请求叶某返还门面房

  D.林某有权请求叶某返还门面房

  2、【多选题】小邵继承遗产后,将该门面房卖给林某之前,下列选项正确的是( )。

  A.丁某有权要求小邵办理门面房产权过户手续

  B.丁某无权要求小邵办理门面房产权过户手续

  C.小邵有权请求丁某返还门面房

  D.小邵无权请求丁某返还门面房

  3、【单选题】如果丁某出租给叶某的门面房租期在3年以上,则租赁期限最长不得超过( )。

  A.10年

  B.20年

  C.30年

  D.50年

  4、【单选题】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邵某与丁某之间的门面房买卖合同应当采用的形式是( )。

  A.口头形式

  B.书面形式

  C.默示形式

  D.推定形式

  阅读材料,回答5~9题

  某镇政府为维护本地区社会稳定组建了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办公室(以下简称综治办)。该镇农民王某与邻居李某因用水问题产生纠纷,王某用砖块将李某砸伤。综治办接到举报后,遂将王某带到该镇派出所,当即以派出所名义对王某处以10日行政拘留,并罚款500元。王某不服,向某律师咨询,寻求法律。

  5、【多选题】在行政诉讼中,人民法院可能作出的判决是( )。

  A.维持被告所作的具体行政行为的判决

  B.撤销被告所作的具体行政行为的判决

  C.被告赔偿侵害王某所造成损失的判决

  D.被告重新作出具体行政行为的判决

  6、【单选题】如果提起行政诉讼,本案的被告应当是( )。

  A.综治办

  B.镇政府

  C.镇派出所

  D.镇派出所的上级公安机关

  7、【单选题】如果提起行政诉讼,本案的原告应该是( )。

  A.王某

  B.李某

  C.王某之父

  D.李某之父

  8、【单选题】如果不服行政复议决定,当事人可以在收到复议决定书之日起( )。

  A.15日内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B.30日内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C.45日内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D.60日内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9、【多选题】关于本案当事人获得救济的途径,下列表述正确的是( )。

  A.只能申请行政复议

  B.只能提起行政诉讼

  C.可以申请行政复议

  D.可以提起行政诉讼

  10、【单选题】某市市委和市政府2011年1月6日召开联席会议,会上就一项重要工作即2011年本市区县级领导干部公推公选工作作出安排,决定联合制发一份序号为27 号的文件进行部署。1月8日,市委领导签发了该文件。1月9日,市政府领导也签发了该文件。该文件1月10日由市委办公室制发完毕并及时发送出去。1月 11日,该文件刊登在该市《××日报》上。 如果写作该联席会议的纪要,标题写法应该是( )。

  A.《会议纪要》

  B.《关于2011年区县级领导干部公推公选工作的会议纪要》

  C.《中共××市委市政府联席会议纪要》

  D.《××市2011年区县级领导干部公推公选工作会议纪要》

下一页  参考答案及解析[page]

  参考答案及解析

  1.答案 BC 解析:小邵将该门面房卖给林某,并办理了产权登记手续,林某成为房屋所有人,林某有权请求丁某返还门面房。但本着“买卖不破租赁”的原则,房屋的租赁与房屋的所有权转移无关,林某无权请求叶某返还门面房,故本题答案选BC。

  2.答案 BC 解析:不动产物权的设立、变更、转让和消灭,经依法登记,发生效力;未经登记,不发生效力。因此,小邵有权请求丁某返还门面房。丁某与邵某约定的行为,并非是与其子的约定,因此无权要求办理过户登记。故本题答案选BC。

  3.答案 B 解析:根据《合同法》第214条规定,租赁期限不得超过20年。超过20年的,超过部分无效。故本题答案选B。

  4.答案 B 解析:房屋买卖合同是有偿合同、双务合同、诺成合同、要式合同。另外,由于房屋具有稀缺性,并且关系到国计民生,故房屋买卖受法律和行政的干预也较多。而要式合同是指法律、行政法规规定或者当事人约定应当采用书面形式的合同。故本题答案选B。

  5.答案 ABD 解析:人民法院可作出的判决有:(l)具体行政行为证据确凿,适用法律、法规正确,符合法定程序的,判决维持。(2)具体行政行为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判决撤销或者部分撤销,并可以判决被告重新作出具体行政行为:①主要证据不足的;②适用法律、法规错误的;③违反法定程序的;④超越职权的;⑤滥用职权的。(3)被告不履行或者拖延履行法定职责的,判决其在期限内履行。(4)行政处罚显失公正的,可以判决变更。故本题答案选ABD。

  6.答案 D 解析:行政机关的派出机关作出具体行政行为的,当事人不服向法院起诉的,应以该行政机关为被告。派出所是公安局的派出机构,且无权做拘留处罚,故被告是镇派出所的上级公安机关。故本题答案选D。

  7.答案 A 解析:行政诉讼的原告一般是受到具体行政行为侵害的行政相对人。本案中行政机关是对王某作出行政拘留和罚款。故本题答案选A。

  8.答案 A 解析:申请复议的期限:在收到复议决定书之日起15日内或者在复议机关逾期不作复议决定时,自逾期之日起15日内,向法院起诉。故本题答案选A。

  9.答案 CD 解析:公民对行政机关作出的行政拘留、罚款的处罚决定不服的,可以提出行政复议,也可以提起行政诉讼。故本题答案选CD。

  10.答案 D 解析:会议纪要标题通常有两种:一是例行办公会议的标题,由机关名称+会议名称+文种三个要素构成,如《BB县人民政府第B次常务会议纪要》;二是专题会议的标题,由会议名称+文种组成,如《全国农村工作会议纪要》。市委、市政府这次联席会专题研究区县级领导干部公推公选工作,所以采用第二种方式较适宜。故本题答案选D。(备注:2012年7月施行的《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已经将会议纪要改为纪要。)

文章关键词: 陕西 基础知识 教师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