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5西安招教考试公共基础:时事热点(二)

2015-05-11 12:57:28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搜索关注陕西京佳教育微信/易信sxjingjia ,加入陕西招教考试QQ群:307419126,获取第一手陕西招教考试资讯,及时了解陕西招教考试最新动态

2015西安招教考试:时事热点(二)

  关键词5:雾霾治理

  环保话题持续走热多省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晒“治霾成绩单”

  近两年,雾霾治理成为地方两会的热门话题之一。去年“APEC蓝”的实现,让人们对改善大气环境质量充满了信心,在今年31省份政府工作报告中,各地均对环境治理有所提及,不少地方治霾工作频现亮点:2014年北京PM2.5平均浓度下降了4%,天津下降了12%。

  尽管如此,各地对治污降霾的工作仍然不敢掉以轻心。《安徽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于1月31日表决通过,将于3月1日起施行,这部堪称安徽“环保史”上最严的法律将治污与政府及环保部门政绩挂钩;北京市提出,将加大财政资金支持力度,核心区全面实现无煤化,城六区基本取消燃煤锅炉,农村地区新增减煤换煤 120万吨。

  “湖南近年雾霾逐渐加重,按照国家新标准,主要城市全年大气质量不合格天数已接近一半。空气质量已经严重影响到了我们的日常生活,甚至可以说是整个国家的发展。”湖南政协委员、农工党湖南省委副主委张灼华表示;福建省政协委员冯振波希望在新型城镇化建设的热潮中要保护好福建最可宝贵的青山绿水,让日渐富裕起来的百姓能在“生态美”中过上更幸福的生活。

  关键词6:人事调整

  31省已调整74名省部级领导 津粤川省级政协主席就位

  2015地方两会上人事调整掀起小高潮,截至发稿,全国已调整74名省部级领导职务。

  在本次调整中,云南、新疆迎来新任人大常委会主任,云南省委书记李纪恒兼任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新疆高院原院长乃依木.亚森出任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政府方面,海南、云南、新疆三省份政府代理一把手转正,由中央“空降”地方的刘赐贵、陈豪分别任海南省省长、云南省省长,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原主任雪克来提·扎克尔出任自治区主席。政协方面,天津、广东、四川三地的政协主席职务空缺被填补,3名新主席均未曾有过政协系统相关工作经验:天津市政协主席臧献甫曾任天津市纪委书记,主持市纪委工作8年多;广东省政协主席王荣现任广东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长期主政地方,曾先后担任无锡市市长、无锡市委书记、苏州市委书记;四川省政协主席柯尊平现任四川省委副书记,曾在西南交通大学工作近20年。

  关键词7:网络安全标准

  2015年之前,恐怖主义时不时在网上进行传播,这对每个国家来讲都是威胁世界和平的,通过暴力或者暴力威胁,来达到某种政治目的的行为所以从国际合作的角度讲,我们还是主张能够在相互尊重的基础上,在网络问题上开展对话与合作,最好能够建立通行的网络治理规则,而不应该搞双重标准。另外,反恐怖主义法草案刚经过二审,我们会继续广泛地听取各方面的关切和意见,努力把这部法律制定得更加科学、合理、严密。从根本上来讲,它还是要反映我们国家防范和调查恐怖活动的需要。因此注重网络安全标准十分重要。

  关键词8:反腐

  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会议将近3000代表,两年以来已经有39个代表因为违纪或者是违法被终止了代表资格,一方面反映了当前我国大力反腐,严格整治整治体系,另一方面也是我们加强了对代表监督的效果。资料显示,39名全国人大代表,这个数字超过了上一届五年的总和。让整个国家的政治体系更加干净,让政府人员更好的为广大人民服务。让整个国家变得更加繁荣昌盛。

  关键词9:立法法

  2015年全国人大第三次会议的议程之一就是审议立法法修正案的草案,这是十二届全国人大两年来第一次在代表大会这个层面来审议一部法律草案。立法法是规范所有立法行为的法,我们也称之为管法的法。今年我们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第一年,所以这部法律的修改就显得格外的重要。这次法律修改的内容是非常丰富的,比如进一步明确了中央和地方立法权限的划分,赋予所有设区的市人大地方立法权,也包括自治州人大。更加完善依法治国的理念,让我们在一个更加有法治制度的国家里进行活动。

  相关阅读:

  2015西安招教考试公共基础:中国古代史一

  2015西安招教考试公共基础:中国古代史二

  2015西安招教考试公共基础:中国古代史三

  2015西安招教考试公共基础:中国古代史四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