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6陕西教师招聘考试:公共基础知识每日一练(4.26)

2016-04-26 17:29:20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2016陕西教师招聘考试:公共基础知识每日一练(4.26)

  1、【多选题】我国社会主义道德建设的核心是为人民服务,我国《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中的20字基本道德规范是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 )

  A.助人为乐

  B.爱岗敬业

  C.敬业奉献

  D.勤俭自强

  2、【多选题】按照集体主义原则,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在工作中必须做到( )

  A.顾全大局

  B.尊重上级

  C.互相监督

  D.关心下级

  3、【多选题】职业道德促进人体发展的功能集中体现在( )

  A.它是个体人格素质的重要组成部分

  B.它是个体实现人生价值的重要保证

  C.它是个体心理素质的核心内容

  D.它是个体维护自身权益的根本保障

  4、【多选题】当前社会主义道德建设的重点是加强( )

  A.社会公德建设

  B.职业道德建设

  C.家庭美德建设

  D.党风廉政建设

  5、【多选题】下列事项属于办理收文活动的是( )

  A.分办

  B.拟办

  C.承办

  D.批办

  6、【多选题】整理归档文件要求做到( )

  A.保持文件之间的历史联系

  B.确定文件保存价值

  C.编制归档文件目录

  D.加工编纂文件信息

  7、【多选题】“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它与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是一脉相承的统一的科学理论。这种一脉相承具体表现在( )。

  A.都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世界观

  B.都具有与时俱进的理论品质

  C.都提出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并举的原则

  D.都坚持为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服务的宗旨

  8、【多选题】执政党的党风,关系党的形象,关系党和人民事业成败。弘扬党的优良作风,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必须坚持的传统优良作风是( )

  A.理论联系实际的作风

  B.密切联系群众的作风

  C.批评和自我批评的作风

  D.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作风

  9、【多选题】党的十七大报告指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要求我们( )

  A.始终坚持“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的基本路线

  B.积极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C.继续深化改革开放

  D.切实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

  10、【多选题】根据现代激励理论,下列因素中真正能对组织员工产生激励作用的是( )

  A.职业认同

  B.职业保障

  C.工作的挑战性

  D.工作条件

  下一页 参考答案及解析[page]

  参考答案及解析

  1、答案 CD 解析:《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中的20字基本道德规范是指: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故本题选CD。

  2、答案 ABD 解析:集体主义是指人们的一切言论行动以合乎广大人民群众的集体利益为最高标准的思想体系,是一种团队精神的体现。互相监督不符合集体主义的要件。

  3、答案 AB 解析:所谓职业道德,就是同人们的职业活动紧密联系的符合职业特点要求的道德准则、道德情操与道德品质的总和,它既是对本职人员在职业活动中行为的要求,同时又是职业对社会所负的道德责任与义务。职业道德是个体人格素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个人人格的一面镜子。实现人生价值需要个体自觉地履行职业道德规范来服务群众、奉献社会,良好的职业道德行为是实现人生价值的基础。A、B项符合题意。能力和人格特质是心理素质的核心内容,C项排除。D项明显不符合题意。

  4、答案 ABC 解析:十六届六中全会《决议》指出:“社会主义道德建设要以为人民服务为核心,以集体主义为原则,以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爱科学、爱社会主义为基本要求,开展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教育,在全社会形成团结互助、平等友爱、共同前进的人际关系。”党风廉政建设不属于社会主义道德建设的一部分,因此排除 D。

  5、答案 BCD 解析:《国家行政机关公文处理办法》第30条规定,收文办理指对收到公文的办理过程,包括签收、登记、审核、拟办、批办、承办、催办等程序。【注:2012年的《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第24条规定,收文办理主要程序是:(一)签收。(二)登记。(三)初审。(四)承办。(五)传阅。(六)催办。(七)答复。】

  6、答案 ABCD 解析:遵循文件的形成规律,保持文件之间的有机联系,区分不同价值,便于保管和利用。归档文件应齐全完整。已破损的文件应予修整,字迹模糊或易退变的文件应予复制。整理归档文件所使用的书写材料、纸张、装订材料等应符合档案保护要求。归档文件应依据分类方案和室编件号顺序编制归档文件目录。

  7、答案 ABD 解析:“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与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一样,它们立论的基础都是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为绝大多数人谋利益,促进人的全面发展,这一宗旨立场贯通了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邓小平理论重点强调过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并举的原则,“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则提出物质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并举的原则,马克思列宁主义为社会主义设置的前提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高度发达,因而未重点强调过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并举的原则,所以C项被排除。

  8、答案 ABC 解析:我党的三大优良作风是:1、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作风; 2、和人民群众紧密地联系在一起的作风;3、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作风。

  9、答案 ABCD 解析:胡锦涛指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要求我们:始终坚持“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的基本路线;积极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继续深化改革开放;切实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因此全选。

  10、答案 AC 解析:真正对组织员工产生激励作用的是员工对所从事的职业的认同和工作的挑战性,而职业保障和工作条件虽也能起到的激励作用,但这只是外在的,是不能使员工内心得到真正的激励。故正确答案为AC。

文章关键词: 陕西 基础知识 教师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