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7陕西事业单位联考判断推理练习题40题(二)

2017-05-29 17:50:22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2017陕西事业单位联考判断推理练习题40题

  

  4. 隐性饥饿,是指机体由于营养不平衡或者缺乏某种维生素及人体必需矿物质,同时又存在其他营养成分过度摄入,从而产生隐蔽性营养需求的饥饿症状。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隐性饥饿的是( )。

  A. 陈大爷下定决心节食,他最近以青菜和苹果代替主食,不沾油荤,终于有一天因饥饿难耐晕倒在地

  B. 小白为了获得健美身材,坚持每日六餐,每餐分量很少,分别含有主食、蔬果、蛋奶等,但同时高强度的健身训练还是让他浑身酸痛、疲惫不堪

  C. 王大爷因为肠胃虚弱,以清粥热汤作为主要饮食养生,不常吃大鱼大肉和生冷瓜果,后来因饮食缺少蛋白质和维生素而导致记忆力减退

  D. 小李喜欢高盐、高糖分、高热量的垃圾食品,对医生的劝说无动于衷,在数年后的体检中发现自己存在高血糖、高血脂、高血压等问题

  5. 谶纬之学即对未来的一种政治预言,谶纬本身并不是科学的,但受现实条件的局限,常被人们利用。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利用了谶纬之学的是( )。

  A. 大泽乡起义前,吴广在深夜模仿狐狸的声音大喊“大楚兴,陈胜王”

  B. 汉武帝在位期间拓西域,退匈奴,史学家们将“武”字巧妙地诠释为“止戈为武”,以此来称赞他为华夏赢得平稳发展时间的历史功绩

  C. 国外一些不法分子编写预言某时某地将发生地质灾难的藏头诗并发布在网络,以达到扰乱民心的效果

  D. 某位老人在家中财物被盗之后将自己的遭遇告诉了老李,老李看了老人手相后表示他还有大难,需要破财才能化解

  6. 词典:词语

  A. 地图:地点 B. 盲文:阅读 C. 电影:台词 D. 电脑:游戏

  7. 旅行:交通

  A. 生活:工作 B. 吃饭:食物 C. 睡觉:休息 D. 病愈:康复

  8. 机密:保密:安全

  A. 肥胖:健身:成长 B. 无知:学习:追赶

  C. 落后:努力:进步 D. 乐观:笑话:开朗

  9. 目前,有一种观点认为市面上以活性乳酸菌为卖点的酸奶其实很难补充乳酸菌,对肠道健康并没有什么益处。

  以下各项如果为真,最能反驳这一观点的是( )。

  A. 不管是常温酸奶还是冷藏酸奶,其中乳酸、钙及蛋白质等有益物质都得到了很好保留

  B. 现在市面上大部分酸奶都是常温型、添加型的,在制作过程中大部分乳酸菌都被杀死了,不能被称为“酸奶”

  C. 酸奶中的蛋白质已经被乳酸菌凝冻化,因此很容易被吸收,这就减轻了肠胃消化负担

  D. 酸奶食用后血糖反应比米饭馒头等主食都低,而血糖反应异常可能引起多种症状

  10. 据报道,国际上有不少科学家声称,在新西兰周围发现了一块名为“西兰洲”的新大陆,它符合大洲认定标准的全部要求,是世界第八大洲,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各国的地理课本将会被改写。

  得出“各国的地理课本将会被改写”的结论必须基于的前提是( )。

  A. 各国地理课本会因为“大陆”“大洲”等相关知识内容变化而改写

  B. 认定大洲的标准具有权威性,并且在课本发行前不会改变

  C. 各国地理课本目前没有关于“世界第八大洲”的任何内容

  D. 各国地理课本本身都有关于“大陆”“大洲”等的内容

  1. C 翻转规律。元素组成相同,考虑位置关系。第一组,第一个图形向下翻转得到第二个图形;第二组图形符合相同的规律。故选C。

  2. D 去同存异规律。图形元素组成相似,考虑样式规律。第一组,前两个图形叠加,去掉相同部分得到第三个图形;第二组,前两个图形叠加,外部的圆不变,内部线条去掉相同部分得到第三个图形。故选D。

  3. B 叠加规律。图形元素组成相似,考虑样式规律。第一个图形加上第二个图形得到第三个图形,第二个图形加上第三个图形得到第四个图形,答案应该是第三个图形与第四个图形相加。我们发现第三个图与第四个图是相同的,相加应该跟第四个图形相同。故选B。

  4. C 单定义判断。“隐性饥饿”的定义要点:由于营养不平衡或缺乏某种维生素及必需矿物质,同时其他营养成分过度摄入,从而产生隐蔽性营养需求的饥饿症状。A项,陈大爷因节食而饥饿难耐晕倒在地,不是隐蔽性营养需求的饥饿症状,不符合定义要点;B项,小白是因为高强度的健身训练导致疲惫不堪,没有体现出营养不平衡等,不符合定义;C项,王大爷因为肠胃虚弱,以清粥热汤作为主要饮食养生,不常吃大鱼大肉和生冷瓜果,符合“营养不平衡”,后来因饮食缺少蛋白质和维生素而导致记忆力减退,符合“产生隐蔽性营养需求的饥饿症状”,符合定义;D项,小李喜欢高盐、高糖分、高热量的垃圾食品,没有体现出其营养不平衡或缺乏维生素或必需矿物质等,不符合定义。故选C。

  5. A 单定义判断。“谶纬之学”的定义要点:对未来的一种政治预言,本身并不是科学的,但受现实条件的局限,常被人利用。A项,“大楚兴,陈胜王”是在起义前出现的,起义是政治活动,体现了“对未来的一种政治预言”和“本身并不是科学的”,符合定义;B项,史学家们对汉武帝的评价是后来的事情,不是对未来的一种政治预言,不符合定义;C项,“地质灾难”和政治无关,不符合定义;D项,老李看老人手相后的预言也不涉及政治内容,不符合定义。故选A。

  6. A 包含关系。词典是由词语构成的,地图是由各个地点构成的。B项,阅读盲文,盲文是宾语;C项,电影包含台词,但画面也是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之一,与题干逻辑关系不一致;D项,电脑可以玩游戏,与题干逻辑关系不一致。故选A。

  7. B 必要条件关系。交通是旅行的必要条件。A项,工作是生活的一部分,但不是生活的必要条件,与题干逻辑关系不一致;B项,食物是吃饭的必要条件,与题干逻辑关系一致;C项,睡觉是休息的一种方式,种属关系,与题干逻辑关系不一致;D项,病愈和康复是近义关系,与题干逻辑关系不一致。故选B。

  8. C 对应关系。机密形容重要而秘密,保密是为了让机密的事物能够安全,安全是保密的目的。A项,健身是为了让肥胖的身体能够健康,与成长不对应,与题干逻辑关系不一致;B项,学习能够让无知的人获得知识或技能,与追赶不对应,与题干逻辑关系不一致;C项,努力是让落后的事物或人能够进步,进步是努力的目的,与题干逻辑关系一致;D项,乐观是一种态度,开朗并不是笑话的目的,与题干逻辑关系不一致。故选C。

  9. C 削弱质疑型。论点:市面上以活性乳酸菌为卖点的酸奶其实很难补充乳酸菌,对肠道健康并没有什么益处。A项,乳酸并非乳酸菌,有益物质得到保留不等于会被吸收,属于无关项;B项,说明市面上的大部分酸奶并不能补充乳酸菌,支持了论点;C项,说明酸奶中的的蛋白质已经被乳酸菌凝冻化很容易被吸收,减轻了肠胃消化负担,说明对肠胃健康有益处,直接削弱了论点;D项,血糖反应与题干论断无关,不能反驳。故选C。

  10. A 前提假设型。结论: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各国的地理课本将会被改写。论据:在新西兰周围发现了一块名为“西兰洲”的新大陆,它符合大洲认定标准的全部要求,是世界第八大洲。A项,指出各国的地理课本会因为“大陆”“大洲”等相关知识的内容变化而改写,是题干论证成立的前提,否则即使发现了第八大洲各国的地理也课本不会改写;B项,认定大洲的标准具有权威性不代表新大洲会出现在各国的地理课本中,不是必然前提;C项,目前没有不代表将来就会有,不是必然前提;D项,各国地理课本本身有关于“大陆”“大洲”等的内容,与发现世界第八大洲,课本将会改写无关。故选A。

  京佳教育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侵权必究!

文章关键词: 练习题 陕西 事业单位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