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6西安教育卫生事业单位练习题(二)

2016-05-19 11:22:06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陕西京佳教育微信/易信:sxjingjia ,微博:京佳教育陕西分校陕西教师招聘QQ群:201204223,微信号:snjszpks

2016西安教育卫生事业单位招聘考试近期活动安排

2016西安招教考试笔试精品过关课程
2016陕西各地(事业单位+招教+振兴计划)大型备考公开课

  2016西安教育卫生事业单位练习题(二)

  京佳教育

  一、单项选择题

  1. 法律的规定得到具体实施后,对普通人将来的行为会产生影响。这表明法律具有( )。

  A. 教育作用 B. 预测作用

  C. 评价作用 D. 强制作用

  2. 国家形式包括( )。

  A. 国家政权管理形式和国家政权组织形式

  B. 资本主义形式和社会主义形式

  C. 剥削阶级国家形式和社会主义国家形式

  D. 国家管理形式和结构形式

  3. 狭义上讲,我国的行政监督是指( )对行政机关行政行为和公务人员职务行为的检察监督。

  A. 国家立法机关 B. 国家司法机关 C. 社会公众舆论 D. 行政监察机关

  4. 下列财产,可以用于抵押的是( )。

  A. 王某兄弟共同出资购买的住宅小区门面房

  B. 李总向银行贷款购买的别墅,但因未及时还款被银行向法院申请查封

  C. 省立医院的门诊大楼及其医疗设备

  D. 村民张某承包土地的使用权

  5. ( )是劳动权的核心。

  A. 择业权和劳动报酬权 B. 就业权和择业权

  C. 休息休假权和劳动保护权 D. 劳动保护权和职业培训权

  6. 甲某遭到乙某等三人的无端殴打,并被乙某用刮刀刺伤。甲某急忙夺路跑走,此时,乙某等人高呼:“抓小偷!”。路人丙某不明真相,上前抓住甲某。甲某一时难以挣脱,不得已刺伤丙某,得以脱身。事后查明,甲某被乙某刺成重伤,甲某给丙某造成轻伤害。甲某的行为( )。

  A. 属于紧急避险,不负刑事责任

  B. 属于避险过当,应当负刑事责任

  C. 属于假想防卫,意外事件,不负刑事责任

  D. 属于正当防卫,不负刑事责任

  7. 下列选项中,说法错误的是( )。

  A. 对一个犯罪人只能处一种主刑

  B. 驱逐出境只适用于犯罪的外国人

  C. 对一个犯罪人只能处一种附加刑

  D. 附加刑既可以附加适用也可以独立适用

  8. 下列适用缓刑的情形的是( )。

  A. 甲因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4年

  B. 乙因抢夺罪被判有期徒刑3年,但是拒不认罪

  C. 丙因为交通肇事罪被判处3年有期徒刑,刑罚执行完毕后2年,又因为盗窃罪被判有期徒刑3年

  D. 丁因诽谤张某,情节严重,被判处有期徒刑2年,其一再扬言,出去后给张某点颜色

  二、多项选择题

  1. 以下说法正确的有( )。

  A. 我国行政机关所从事的一切活动都由行政法予以调整

  B. 我国国家公务员可以、选举、任命等方式产生或录用

  C. 行政机关的行政行为具有单方意志性

  D. 行政复议既审查具体行政行为也一并审查抽象行政行为

  2. 法人应具备下列条件的( )。

  A. 有主管机关或挂靠部门 B. 有自己的名称、组织机构和场所

  C. 依法成立,并有必要的财产或经费 D. 能独立承担民事责任

  参考答案及解析见下页

[page]

  一、单项选择题

  1. A 本题考查法律的作用。法的教育作用是指通过法律的实施,法律规范对人们今后的行为发生直接或间接的诱导影响,具体表现为示警作用和示范作用。故选A。

  2. D 本题考查我国的国家形式。国家形式包括国家管理形式和国家结构形式。国家政权组织形式就是国家管理形式,A项观点错误,B、C两项都不是国家形式。故选D。

  3. D 本题考查行政监督。狭义的行政监督是指行政机关内部上下级之间,以及专设的行政监察、审计机关对行政机关及其公务人员的监督。故选D。

  4. A 本题考查抵押财产的范围知识。《物权法》第180条规定:“债务人或者第三人有权处分的下列财产可以抵押:(一)建筑物和其他土地附着物;(二)建设用地使用权;(三)以招标、拍卖、公开协商等方式取得的荒地等土地承包经营权;(四)生产设备、原材料、半成品、产品;(五)正在建造的建筑物、船舶、航空器;(六)交通运输工具;(七)法律、行政法规未禁止抵押的其他财产。抵押人可以将前款所列财产一并抵押。”《物权法》第184条规定:“下列财产不得抵押:(一)土地所有权;(二)耕地、宅基地、自留地、自留山等集体所有的土地使用权,但法律规定可以抵押的除外;(三)学校、幼儿园、医院等以公益为目的的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的教育设施、医疗卫生设施和其他社会公益设施;(四)所有权、使用权不明或者有争议的财产;(五)依法被查封、扣押、监管的财产;(六)法律、行政法规规定不得抵押的其他财产。故选A。

  5. B 本题考查劳动权的核心。平等的就业权和自由择业权是劳动权的核心。该项权利对于公民来说,不分性别、民族、政治信仰、财产状况,均有权实现就业,有权依法自由地选择职业,有权利用国家和社会提供的各种就业促进条件,以就业能力和增加就业机会,禁止任何形式的就业歧视和职业歧视;对于国家来说,应当为公民实现 劳动权提供必要的保障,为促进经济和社会发展创造就业条件,扩大就业机会。故选B。

  6. A 本题考查紧急避险与防卫。避险与防卫均可排除“对人造成的损害”负刑事责任,但适用的场合不同,防卫用于排除对“不法侵害方”造成损害的犯罪性;避险用于排除对“非不法侵害方”造成损害的犯罪性。丙见义勇为不是不法侵害,且甲明知这一情形,所以甲对丙的损害应当适用避险排除犯罪性。若对乙等人造成损害,因为他们是不法侵害方,应适用防卫排除犯罪性。故选A。

  7. C 本题考查刑法。《刑法》第32条规定,刑罚分为主刑和附加刑。主刑是基本的刑罚方法,只能独立适用,对一个犯罪人只能处一种主刑。A项说法正确。附加刑又称从刑,既可以独立适用也可以附加于主刑适用,对一个犯罪人可以适用一个附加刑,也可以适用数个附加刑。C项说法错误,D项说法正确。《刑法》第35条规定,对于犯罪的外国人,可以独立适用或者附加适用驱逐出境。B项说法正确。综上,故选C。

  8. C 本题考查适用缓刑的情形。《刑法》第72条规定:“对于被判处拘役、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的犯罪分子,同时符合下列条件的,可以宣告缓刑,对其中不满十八周岁的人、怀孕的妇女和已满七十五周岁的人,应当宣告缓刑:(一)犯罪情节较轻;(二)有悔罪表现;(三)没有再犯罪的危险;(四)宣告缓刑对所居住社区没有重大不良影响。A项不符合被判处3年以上有期徒刑的情形。BD属于没有悔罪表现的情形。C项符合条件。故选C。

  二、多项选择题

  1. BCD A项的说法过于。我国国家公务员可以、选举、任命等方式产生或录用。行政主体在实施行政行为时具有单方意志性,不必与行政相对方协商或征得其同意,即可依法自主作出。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认为行政机关的具体行政行为所依据的下列规定不合法,在对具体行政行为申请行政复议时,可以一并向行政复议机关提出对该规定的审查申请:(一)国务院部门的规定;(二)县级以上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及其工作部门的规定;(三)乡、镇人民政府的规定。而行政诉讼则审查的是具体行政行为。所以说行政复议在审查具体行政行为时也可一并审查抽象行政行为。故选BCD。

  2. BCD 本题考查法人应当具备的条件。《民法通则》第37条规定,法人应当具备下列条件:(一)依法成立;(二)有必要的财产或者经费;(三)有自己的名称、组织机构和场所;(四)能够独立承担民事责任。故选BCD。

  (京佳教育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侵权必究)

文章关键词: 教育卫生 练习题 西安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