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6陕西振兴计划考试练习题(52)

2016-05-20 11:46:31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陕西京佳教育微信/易信sxjingjia ,陕西振兴计划QQ群461277752:,微信:snsydw

推荐:2016陕西振兴计划招聘笔试备考专题


2016陕西振兴计划考试练习题(52)

  1.下列关于公文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A.会议通知的繁简程度,与规模无关

  B.批复撰写前必须进行充分的调查研究工作

  C.撰写总结报告,一般兼用说明、叙述和议论三种方式,重点使用议论方式

  D.纪要写成后应提请会议主持人审核与签发,也必须经与会者讨论认可

  2.下面几段话语,如果应用在公文中,语句表达欠妥的是()。

  A.我院已于8月30日召开了表彰先进个人、集体大会,××院长和其他学院的领导同志出席了这次会议

  B.该厂全体职工同心协力,奋发自强,在上半年就创造出产值比去年同期增长200%的奇迹

  C.加强全面质量管理是目前我们能否搞好企业管理的一个最最首要的问题

  D.我们要采取措施,尽可能节省不必要的开支和浪费

  3.爱岗敬业是职业道德的基本修养,这具体体现在()。

  A.时间意识 B.现代意识 C.岗位意识 D.责任意识

  4.无论你从事的工作有多么特殊,它总是离不开的()的约束。

  A.岗位职责 B.家庭美德 C.规章制度 D.职业道德

  5.职业道德的特征是()。

  A.稳定性 B.适应性 C.易变性 D.连续性

  6.关于职业道德的特征,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职业性 B.实践性 C.具体性 D.继承性

  7.下列符合社会主义职业道德要求的是()。

  A.热爱人民,无私奉献 B.人不为己,天诛地灭

  C.有钱能使鬼推磨 D.干一行,爱一行

  8.爱岗敬业的基本要求表现在()。

  A.公私分明,不谋私利 B.树立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C.热爱本职,扎实工作 D.忠于职守,尽职尽责

  9.单位受聘人员有哪些情形之一的,聘用单位可以随时单方面解聘合同()。

  A.未经聘用单位同意,擅自出国或出国逾期不归的

  B.连续旷工8个工作日或1年内累计旷工超过30个工作日的

  C.严重扰乱工作秩序,致使聘用单位、其他单位工作不能正常进行的

  D.违反工作规定或操作规程发生责任事故,或者失职,渎职,造成严重后果的

  10.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按岗位分为()。

  A.管理岗位 B.专业技术岗位

  C.行政岗位 D.工勤岗位

  答案及解析见下页

[page]

  1.【答案】ACD。

  2.【答案】ACD。解析:A项“其他学院的领导”有歧义。C项前后搭配不当。应该把“能否”去掉。D项搭配不当,应该是减少不必要的开支和浪费。故本题答案选ACD。

  3.【答案】ACD。解析:爱岗敬业是职业道德的基本修养,这具体体现为:时间意识、岗位意识、责任意识。故本题答案选ACD。

  4.【答案】ACD。解析:在工作中的约束主要是ACD三方面,B选项主要是调节家庭关系、邻里关系的。故本题答案为ACD。

  5.【答案】ABD。解析:职业道德,就是从事职业的人们在特殊的职业关系中,在长期职业活动的基础上形成的、具有自身职业特征的、在履行其职责过程中理应遵循的道德规范和行为准则的总和。具有稳定性、适应性和连续性特征。故本题答案为ABD。

  6.【答案】ABCD。解析:职业道德的特征:1.稳定性与继承性:任何一种职业道德都是在继某一职业特有的道德传统和道德习惯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2.多样性与实践性:各行各业都有自己的职业道德规范,有多少种职业,就有多少种职业道德。3.针对性与具体性:不同的职业有不同道德要求,任何一种职业道德都只是针对本行业起作用,对不属于本职业的人或本职业人员在该职业之外的行为活动往往起不到调节和约束作用。4.职业化与成熟化:职业道德主要表现在实际从事职业的人们中间,即表现在成人的意识和行为中,是家庭教育、学校教育、社会教育初步形成的道德品质的进一步发展,标志着个体的道德品质已走向成熟阶段。故本题正确答案为ABCD。

  7.【答案】AD。解析:《中共中央关于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若干问题的决议》规定了我们今天各行各业都应共同遵守的职业道德的五项基本规范,即“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办事公道、服务群众、奉献社会”。故本题正确答案为AD。

  8.【答案】BCD。解析:所谓的爱岗,就是热爱自己的工作岗位,热爱本职工作,亦称热爱本职。爱岗是对人们工作态度的一种普遍要求。热爱本职,就是职业工作者以正确的态度对待各种职业劳动,努力培养热爱自己所从事的工作的幸福感、荣誉感。一个人,一旦爱上了自己的职业,他的身心就会融合在职业工作中,就能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事业。所谓敬业,就是用一种严肃的态度对待自己的工作,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忠于职守,尽职尽责。A选项是办事公道的体现。因此,本题答案选BCD。

  9.【答案】ACD。解析:《关于在事业单位试行人员聘用制度意见》规定:“六、规范解聘辞聘制度。聘用单位、受聘人员双方经协商一致,可以解除聘用合同。受聘人员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聘用单位可以随时单方面解除聘用合同:(一)连续旷工超过10个工作日或者1年内累计旷工超过20个工作日的; (注:2014年实施的《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改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连续旷工超过15个工作日,或者1年内累计旷工超过30个工作日的,事业单位可以解除聘用合同。)(二)未经聘用单位同意,擅自出国或者出国逾期不归的;(三)违反工作规定或者操作规程,发生责任事故,或者失职、渎职,造成严重后果的;(四)严重扰乱工作秩序,致使聘用单位、其他单位工作不能正常进行的;(五)被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收监执行的,或者被劳动教养的。对在试用期内被证明不符合本岗位要求又不同意单位调整其工作岗位的,聘用单位也可以随时单方面解除聘用合同。”故本题正确答案为ACD。

  10.【答案】ABD。解析:根据人事部《事业单位岗位设置管理试行办法》的规定,事业单位岗位分为管理岗位、专业技术岗位和工勤技能岗位三种类别。

文章关键词: 练习题 陕西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