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6陕西振兴计划法律练习题(二)

2016-05-26 15:40:03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陕西京佳教育微信/易信sxjingjia ,陕西振兴计划QQ群461277752:,微信:snsydw

推荐:2016陕西振兴计划招聘笔试备考专题


  2016陕西振兴计划法律练习题(二)

  京佳教育 孟文静

  单项选择题

  1. 在民法理论上,法律事实分为事件和行为。下列法律事实中,属于事件的是( )。

  A. 订立合同 B. 侵权行为

  C. 自然人的出生 D. 无因管理

  2. 行为人对行为内容有重大误解的行为,属于( )。

  A. 无效的民事行为 B. 可撤销的民事行为

  C. 附条件的民事法律行为 D. 附期限的民事法律行为

  3. 孙某委托吴某为代理人购买一批货物,吴某的下列行为中违反法律法规的是( )。

  A. 吴某生重病,停止了购买货物事宜,并通知了孙某

  B. 及时将购买货物过程中的情况报告给孙某

  C. 经孙某同意,另行委托林某,办理购买事宜

  D. 与陆某恶意串通,以明显的不合理的高价格购入货物

  4. 根据我国《婚姻法》的规定,以下正确的做法是( )。

  A. 村民李某强迫女儿嫁给村主任的儿子

  B. 农民张某嫁女,向男方索要彩礼50000元

  C. 现役军人王某的妻子要求离婚,须征得王某同意,除非王某有重大过错

  D. 举行婚礼是结婚的必经程序

  5. 下面选项中,( )属于民法上的物。

  A. 阳光 B. 月亮 C. 天上的星星 D. 电力

  6. 当事人对财产保全的裁定不服的,( )

  A. 既可以提出上诉,也可以申请复议

  B. 不得提出上诉,也不得申请复议

  C. 不得提出上诉,但可以申请复议一次

  D. 可以提出上诉,但不得申请复议

  7. 吴某被王某打伤后诉至法院,王某败诉。一审判决书送达王某时,其当即向送达人郑某表示上诉,但因其不识字,未提交上诉状。关于王某行为的法律效力,下列哪一选项是正确的?( )

  A. 王某已经表明上诉,产生上诉效力

  B. 郑某将王某的上诉要求告知法院后,产生上诉效力

  C. 王某未提交上诉状,不产生上诉效力

  D. 王某口头上诉经二审法院同意后,产生上诉效力

  8. 法律是一种特殊的行为规则,其最主要的特征是( )。

  A. 由国家制定或认可 B. 对全体社会成员具有普遍约束力

  C. 靠国家强制力保证实施 D. 以规定权利和义务为内容

  9. 承担国家赔偿责任的赔偿义务机关不可能是( )。

  A. 某市人民代表大会 B. 某区市场监管部门

  C. 某县人民法院 D. 某市看守所

  10. 行政诉讼中被告的举证期限是( )。

  A. 一审庭审结束前

  B. 法庭辩论终结前

  C. 收到起诉状副本之日起15日内提交答辩状时

  D. 一审庭审开始前

  参考答案及解析见下页

[page]

  单项选择题

  1. C 本题考查事件。事件又称为法律事件,指的是与当事人意志无关的,能够引起法律关系发生、变更或消灭的事实。人的出生和死亡都是一种自然原因导致的,属于事件。选项A、B、D都属于行为,其中,侵权行为和无因管理属于事实行为,签订合同是民事法律行为。故选C。

  2. B 本题考查民事行为的效力。依《民法通则》第59条的规定,行为人对行为内容有重大误解的,或者显失公平的民事行为是可变更、可撤销的民事行为。故正确答案为B。

  3. D 本题考查委托代理。《民法通则》中规定代理人和第三人串通,损害被代理人的利益的,由代理人和第三人负连带责任。D选项中的行为显然违反了法律法规。故选D。

  4. C 本题考查婚姻法。《婚姻法》第33条规定:“现役军人的配偶要求离婚,须得军人同意,但军人一方有重大过错的除外。”C项表述正确。A选项,《婚姻法》第2条第1项规定:“实行婚姻自由、一夫一妻、男女平等的婚姻制度。”故A选项表述错误。B选项,《婚姻法》第3条规定:“禁止包办、买卖婚姻和其他干涉婚姻自由的行为。禁止借婚姻索取财物。”故B项表述错误。D选项,举行婚礼不是结婚的必经程序。综上,故选C。

  5. D 本题考查物。ABC选项均不能被人类所控制,D项可以,符合物的特征,故选D。

  6. C 本题考查财产保全。《民事诉讼法》第108条规定:“当事人对保全或者先予执行的裁定不服的,可以申请复议一次。复议期间不停止裁定的执行。”故选C。

  7. C 本题考查上诉的提起。《民事诉讼法》第165条规定,上诉应当递交上诉状。上诉状的内容,应当包括当事人的姓名,法人的名称及其法定代表人的姓名或者其他组织的名称及其主要负责人的姓名;原审人民法院名称、案件的编号和案由;上诉的请求和理由。据此可知,上诉必须提交上诉状,王某未提交上诉状,不产生上诉的效力。故选C。

  8. C 本题考查法的特征。本题ABCD四个选项均为法律的特征,其中,靠国家强制力保证实施是法律最主要的特征。故选C。

  9. A 本题考查国家赔偿的义务机关。国家赔偿有行政赔偿和刑事赔偿两类,承担行政赔偿责任的赔偿义务主体为行政主体,承担刑事赔偿责任的赔偿义务主体有五类,分别是侦查机关、检察机关、审判机关、监狱管理部门、看守所。人大属于地方立法机关和权力机关。故选A。

  10. C 本题考查举证期限。《行政诉讼法》第67条规定,人民法院应当在立案之日起五日内,将起诉状副本发送被告。被告应当在收到起诉状副本之日起十五日内向人民法院提交作出行政行为的证据和所依据的规范性文件,并提出答辩状。人民法院应当在收到答辩状之日起五日内,将答辩状副本发送原告。故选C。

  (京佳教育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侵权必究)

文章关键词: 练习题 陕西 法律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