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6陕西振兴计划考试练习题(53)

2016-05-20 11:48:11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陕西京佳教育微信/易信sxjingjia ,陕西振兴计划QQ群461277752:,微信:snsydw

推荐:2016陕西振兴计划招聘笔试备考专题


2016陕西振兴计划考试练习题(53)

  1.事业单位改革应按照()的要求,以促进公益事业发展为目的,以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为核心,总体设计、分类指导、因地制宜、先行试点、稳步推进。

  A.政事分开 B.政企分开 C.事企分开 D.管办分离

  2.事业单位是指国家为了社会公益目的,由国家机关举办或者其他组织利用国有资产经营的,从事()等活动的社会服务组织。

  A.教育 B.科技 C.文化 D.卫生

  3.下列关于事业单位说法正确的是()。

  A.不以营利为目的,具有公益性

  B.事业单位具有行政性和公有性

  C.事业单位大多从事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体育等行业

  D.事业单位资金来源分为2种:全额拨款,差额拨款

  4.事业单位聘期考核的结果档次主要包括()。

  A.优秀 B.合格 C.基本合格 D.不合格

  5.下列关于科学技术常识的表述正确的有()。

  A.遗传信息的传递是依靠DNA的复制过程进行的

  B.狭义相对论建立了空间、时间是随着物质分布和运动速度的变化而变化的理论

  C.核能技术、太阳能技术、生物能技术和地热能技术都属于新能源技术

  D.现代生物技术的核心是基因工程

  6.激光在医学方面的应用包括()等。

  A.去除面部黑痣 B.治疗近视 C.除皱 D.去除眼袋

  7.“三网”融合是指()融合发展,实现三网互联互通、资源共享,为用户提供语音、数据和广播电视等多种服务。

  A.电信网 B.物联网 C.互联网 D.广播电视网

  8.细胞的外部包含有()。

  A.蛋白质 B.脱氧核糖核酸 C.核糖核酸 D.细胞膜

  9.维持人体生命活动所必需的三大营养物质是()。

  A.糖类 B.脂肪 C.维生素 D.蛋白质

  10.新材料主要是指最近发展或正在发展之中的具有比传统材料更具优异性能的一类材料,20世纪90年代新材料技术研究的主要方向是()。

  A.高功能化 B.超高性能化 C.复合化 D.智能化

  答案及解析见下页

[page]

  1.【答案】ACD。解析:事业单位改革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政事分开、事企分开和管办分离的要求,以促进公益事业发展为目的,以科学分类为基础,以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为核心,总体设计、分类指导、因地制宜、先行试点、稳步推进,进一步增强事业单位活力,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和经济社会发展对公益服务的需求。故本题答案选ACD。

  2.【答案】ABCD。解析:事业单位是指国家为了社会公益目的,由国家机关举办或者其他组织利用国有资产举办的,从事教育、科技、文化、卫生等活动的社会服务组织。故本题正确答案为ABCD。

  3.【答案】AC。解析:《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国务院2004年6月修改)指出事业单位就是:“国家为了社会公益目的,由国家机关举办或者其他组织利用国有资产举办的,从事教育、科技、文化、卫生等活动的社会服务组织。”AC正确。事业单位所从事的事业多是政府职能所派生出来的具体事务,但它却不属于公共行政权力机关,不代表国家行使行政权力,不具有行政职能。B错误。按照经费来源不同,通常可将事业单位分为全额预算管理单位、差额预算管理单位和自收自支预算管理单位。D项错误。故本题答案选AC。

  4.【答案】BD。解析:《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第21条规定,考核分为平时考核、年度考核和聘期考核。年度考核的结果可以分为优秀、合格、基本合格和不合格等档次,聘期考核的结果可以分为合格和不合格等档次。故本题答案选BD。

  5.【答案】ACD。解析:狭义相对论揭示了空间、时间、质量和物质运动之间的联系;广义相对论则建立了空间、时间是随着物质分布和运动速度的变化而变化的理论。故本题选ACD。

  6.【答案】ABCD。解析:激光已经运用到很多领域,在医学上也得到了广泛的运用,如:癌症肿瘤切除,外科手术切除术,治疗近视,祛皱美容,祛除眼袋,祛除黑痣等。此题选择ABCD。

  7.【答案】ACD。解析:三网融合是指电信网、广播电视网、互联网在向宽带通信网、数字电视网、下一代互联网演进过程中,三大网络通过技术改造,其技术功能趋于一致,业务范围趋于相同,网络互联互通、资源共享,能为用户提供语音、数据和广播电视等多种服务。所以此题选ACD。

  8.【答案】AD。解析:蛋白质和细胞膜属于细胞的外部包含的部分,脱氧核糖核酸和核糖核酸位于细胞内部。故本题答案为AD。

  9.【答案】ABD。解析:糖类、脂肪和蛋白质是维持人体生命活动所必需的三大营养物质。故答案选ABD。

  10.【答案】ABCD。解析:20世纪90年代新材料技术研究的主要方向是:高功能化,超高性能化,复合化和智能化。故本题答案选ABCD。

文章关键词: 练习题 陕西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