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6陕西振兴计划考试练习题(57)

2016-06-01 11:31:02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陕西京佳教育微信/易信sxjingjia ,陕西振兴计划QQ群461277752:,微信:snsydw

推荐:2016陕西振兴计划招聘笔试备考专题


2016陕西振兴计划考试练习题(57)

  1.我国刑法的目的是()。

  A.保卫国家安全 B.惩罚犯罪

  C.促进经济发展 D.保护人民

  2.我国刑法规定的从轻、减轻处罚情节有()。

  A.自首 B.立功 C.偶犯 D.受胁迫犯罪

  3.罪刑相适应原则是指()。

  A.刑罚的性质与犯罪的性质相适应

  B.刑罚的轻重与犯罪的轻重相适应

  C.罪刑相称

  D.刑当其罪

  4.下列关于共同犯罪的表述正确的有()。

  A.是二人以上共同故意犯罪 B.是三人以上共同犯罪

  C.可以是过失犯罪 D.按照犯罪人所起的作用分别处罚

  5.我国刑法规定,在犯罪过程中,自动放弃犯罪或者自动有效地防止犯罪结果的发生属于犯罪中止,它具有的特征包括()。

  A.中止的及时性 B.中止的客观性

  C.中止的自动性 D.中止的有效性

  6.行政复议撤销决定的适用情形有()。

  A.超越职权 B.滥用职权

  C.适用法律错误 D.具体行政行为明显不当

  7.行政行为的主要法律特征包括()。

  A.单方性 B.具体性 C.强制性 D.无偿性

  8.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对行政机关所给予的行政处罚,享有()等权利。

  A.陈述权 B.申辩权

  C.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权 D.要求行政赔偿权

  9.公务员考核等次有()

  A.优秀 B.称职 C.基本称职 D.不称职

  10.行政处分的种类包括()。

  A.警告 B.记过 C.罚款 D.拘役

  答案及解析见下页

[page]

  1.【答案】BD。解析:《刑法》第一条规定,“为了惩罚犯罪,保护人民,根据宪法,结合我国同犯罪作斗争的具体经验及实际情况,制定本法。”该条规定了刑法的立法目的,故本题答案为BD。

  2.【答案】AB。解析:《刑法》第六十七条【自首】:“犯罪以后自动投案,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的,是自首。对于自首的犯罪分子,可以从轻或者减轻处罚。其中,犯罪较轻的,可以免除处罚。”第六十八条【立功】:“犯罪分子有揭发他人犯罪行为,查证属实的,或者提供重要线索,从而得以侦破其他案件等立功表现的,可以从轻或者减轻处罚;有重大立功表现的,可以减轻或者免除处罚。”第二十八条【胁从犯】:“对于被胁迫参加犯罪的,应当按照他的犯罪情节减轻处罚或者免除处罚。”故本题正确答案为AB。

  3.【答案】BCD。解析:罪责刑相适应原则,有的称之为罪刑均衡、罪刑相应(相称)。最经典的表述为:重罪重判,轻罪轻判,罚当其罪,罪刑相称。我国《刑法》第5条规定,刑罚的轻重,应当与犯罪分子所犯罪行和承担的刑事责任相适应。故本题答案选BCD。

  4.【答案】AD。解析:《刑法》第25条规定,共同犯罪是指二人以上共同故意犯罪。二人以上共同过失犯罪,不以共同犯罪论处;应当负刑事责任的,按照他们所犯的罪分别处罚。故本题选AD。

  5.【答案】ABCD。解析:犯罪中止是指在犯罪过程中,自动放弃犯罪或者自动有效地防止犯罪结果发生的情形。犯罪中止具有:中止的及时性、中止的自动性、中止的客观性和中止的有效性四个特征。故答案选ABCD。

  6.【答案】ABCD。解析:《行政复议法》第28条第3款规定,行政复议撤销决定的适用情形有:(1)主要事实不清、证据不足的;(2)适用依据错误的;(3)违反法定程序的;(4)超越或者滥用职权的;(5)具体行政行为明显不当的。由此可见本题正确答案为ABCD。

  7.【答案】ACD。解析:行政行为具有法定性、裁量性、单方意志性、强制性、无偿性的特征。故本题答案为ACD。

  8.【答案】ABCD。解析: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对行政机关所给予的行政处罚,享有陈述权、申辩权;对行政处罚不服的,有权依法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因行政机关违法给予行政处罚受到损害的,有权依法提出赔偿要求。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因违法受到行政处罚,其违法行为对他人造成损害的,应当依法承担民事责任。故本题答案为ABCD。

  9.【答案】ABCD。解析:根据《公务员法》规定,公务员考核的结果分为优秀、称职、基本称职和不称职四个等次。

  10.【答案】AB。解析:《公务员法》第五十六条规定:“处分分为:警告、记过、记大过、降级、撤职、开除。”故本题正确答案为AB。

文章关键词: 练习题 陕西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