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陕西特岗教师《教育理论》练习题及答案(3)

2019-03-15 14:56:23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关注陕西京佳微信:sxjingjia·关注陕西教师招聘微信:snjszpk·加入陕西特岗教师Q群:201204223

2018陕西特岗教师招聘公告|招聘职位|报考条件|笔试内容|聘期待遇|报名入口|公告汇总|笔试课程

陕西特岗教师笔试备考专题|陕西教师笔试备考专题|晚19:00笔试备考直播课

陕西特岗教师《教育理论》练习题及答案(3)

  1.古代中国学校教育的主要内容是六艺,它包括(  )。

  A.礼、乐、射、御、书、数

  B.文法、修辞、辩证法、礼乐、书数、射、御

  C.礼、乐、射、辞、书、数

  D.算术、几何、文法、辩证法、天文、书、数

  2.学生是生活在社会关系中,具有特定的(  )的人。

  A.自然属性

  B.社会属性

  C.实践属性

  D.现实属性

  3.我国近代小学开端于(  )。

  A.1878年

  B.1887年

  C.1897年

  D.1898年

  4.“万般皆下品,唯有读书高”反映了封建社会教育具有(  )的特点。

  A.等级性

  B.****性

  C.刻板性

  D.象征性

  5.认为人的性本能是推动人的发展的最根本动因的学者是(  )。

  A.弗洛伊德

  B.威尔逊

  C.格塞尔

  D.华生

  6.课程论侧重研究(  )。

  A.教什么

  B.为谁教

  C.如何教

  D.为谁学

  7.为了解决名词、术语脱离事物,抽象概念脱离具体形象,理解脱离感知等矛盾,教

  师在教学时必须注意贯彻(  )。

  A.理论联系实际原则

  B.直观性原则

  C.巩固性原则

  D.启发性原则

  8.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为是“知识社会的根本原理”的教育思想是(  )。

  A.教育民主化

  B.教育信息化

  C.全民教育

  D.终身教育

  9.在我国,教学的基础是(  )。

  A.知识的授受

  B.技能的训练

  C.品德的发展

  D.个性的完善

  10.“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反映了(  )因素对人发展的影响。

  A.教育

  B.遗传

  C.环境

  D.社会活动

答案

  1.A【解析】西周以后,形成了以礼乐为中心的文武兼备的六艺教育。

  2.B【解析】学生是社会成员,是生活在社会环境中的人,必然要表现出的社会属性。

  3.A【解析】l878年张焕纶在其所创办的上海正蒙书院内附设小班,这是我国近代小学的开端。

  4.A【解析】题干反映了封建社会教育具有等级性的特点。

  5.A【解析】弗洛伊德认为人的性本能是最基本的自然本能,是推动人的发展的根本动力。

  6.A【解析】”如何“”解决的是方法问题,“为谁教,为谁学”解决的是教育目的的问题。

  7.B【解析】教师在教学时必须注意贯彻直观性原则,以解决名词、术语脱离事物,抽象概念脱离具体形象,理解脱离感知等矛盾。

  8.D【解析】终身教育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为是“知识社会的根本原理”的教育思想。

  9.A【解析】通过教学,学生在教师的有计划、有步骤的积极引导下主动地掌握系统的知识,进一步发展能力,形成个性,所以教学是以知识的授受为基础的。

  10.C【解析】“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反映了环境因素对人发展的影响。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