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陕西特岗教师《教育理论》练习题及答案(2)

2019-03-15 14:51:43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关注陕西京佳微信:sxjingjia·关注陕西教师招聘微信:snjszpk·加入陕西特岗教师Q群:201204223

2018陕西特岗教师招聘公告|招聘职位|报考条件|笔试内容|聘期待遇|报名入口|公告汇总|笔试课程

陕西特岗教师笔试备考专题|陕西教师笔试备考专题|晚19:00笔试备考直播课

陕西特岗教师《教育理论》练习题及答案(2)

  1.学校在课堂教学以外有目的、有计划、有组织地对学生进行的多种多样的教育活动是(  )。

  A.课余活动

  B.课外活动

  C.群众活动

  D.文娱活动

  2.试图以心理学“统觉”原理说明教学过程的是(  )。

  A.夸美纽斯

  B.赫尔巴特

  C.杜威

  D.凯洛夫

  3.根据的教学目的,反映教学过程规律而制定的对教学工作的总要求是(  )。

  A.教学规律

  B.教学规则

  C.教学原则

  D.教学细则

  4.第斯多惠说“一个坏教师奉送真理,一个好教师则教人发现真理”,这体现了(  )原则。

  A.启发性

  B.直观性

  C.巩固性

  D.循序渐进性

  5.在素质教育中对青少年健康成长和对学校工作起着导向、动力和保证作用的是(  )。

  A.智育

  B.学校德育

  C.社会德育

  D.家庭德育

  6.“夫子循循然善诱人,博我以文,约我以礼,欲罢不能”体现了德育的(  )原则。

  A.疏导

  B.导向性

  C.因材施教

  D.尊重学生与严格要求相结合

  7.我国最早采用班级授课制是在(  )。

  A.1862年

  B.1898年

  C.1902年

  D.1922年

  8.学校中开展各类活动的最基本的基层组织是(  )。

  A.小组

  B.班级

  C.年级

  D.教研室

  9.教育制度化的形成是以(  )为标志的。

  A.高等教育

  B.中等教育

  C.成人教育

  D.学校教育系统

  10.学校进行素质教育和全面发展教育的基本途径是(  )。

  A.课外活动

  B.教学活动

  C.班主任活动

  D.实践活动

答案

  1.B【解析】课外活动是在课堂教学之外开展的有目的、有计划、有组织的教育活动。

  2.B【解析】赫尔巴特从心理学“统觉”论的原理出发,认为教学过程是新旧观念的联系和系统化的过程。

  3.C【解析】教学原则反映了教学过程规律,体现了的教学目的。

  4A【解析】第斯多惠认为好教师应引导学生去接受和发现真理。

  5.B【解析】学校的各种教育中,德育是灵魂,对其他各种教育具有导向、动力和保证作用。

  6.A【解析】通过以理服人,学生认识,使他们积极向上。

  7.A【解析】l862年我国在京师同文馆首先采用了班级授课制。

  8.B【解析】班级是学校领导工作的基本单位,也是学生学习、活动的基层组织。

  9.D【解析】学校教育系统的形成,意味着教育制度化形成。

  10.B【解析】教学是学校教育的基本途径,当然也是素质教育和全面发展教育的基本途径。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