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7陕西教师招聘每日一练(5月17日)

2017-05-29 18:01:14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2017陕西教师招聘每日一练(5月17日)

  1.当我们坐在火车上从隧道刚出来时,阳光刺眼,而过了一段时间之后,我们的视觉恢复正常,这是明适应现象,它表示我们的视觉感受性( )

  A.了 B.降低了

  C.没有变 D.较差

  2.读了吴承恩的著作《西游记》后,在我们头脑中形成的孙悟空形象是( )

  A.知觉形象 B.记忆表象

  C.创造想象 D.再造想象

  3.下列哪一项不属于加德纳提出的多元智力理论的构成成分( )

  A.语文能力 B.数量能力

  C.空间能力 D.记忆能力

  4.在皮亚杰的认知发展理论中,初中生所处的认知发展阶段是( )

  A.感知运算阶段 B.前运算阶段

  C.具体运算阶段 D.形式运算阶段

  5.由于一个学生进步明显,老师取消了对他的处分,这属于( )

  A.正强化 B.负强化

  C.消退 D.惩罚

  答案及解析:

  1.选B。【解析】此题考查的视觉的明适应现象,感觉的适应是相同的刺激物持续地作用于某一特定感受器而使感受性发生变化的现象,可引起感受性的,也可以引起感受性的降低。题中从火车隧道出来一瞬间,刺眼说明感受性最高,随后恢复正常,出现了感觉适应现象,感受性慢慢降低。本题选B。

  2.选D。【解析】再造想象是根据语词的描述或图像的示意,在头脑中形成相应新形象的心理过程。本题选D。

  3.选D。【解析】加德纳认为,智力主要有以下七种能力构成:语文能力、数量能力、空间能力、音乐能力、运动能力、社交能力、自知能力。本题选D。

  4.选D。【解析】形式运算阶段指的是11、12岁以上。感知运动阶段指0-2岁。前运算阶段指2-7岁,具体运算阶段指7-12岁。本题选D。

  5.选B。【解析】本题考查操作性条件作用的基本规律。负强化指取消厌恶性刺激以反应概率的过程。本题选B。正强化是呈现能反应概率的刺激的过程。消退是指有机体在做出某一行为反应之后,不再有强化物伴随,那么,此类反应在将来发生的概率会降低,称之为消退。惩罚是当有机体做出某种反应后,呈现一个厌恶刺激,以消除或抑制此类反应发生的过程。

文章关键词: 陕西 教师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