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7陕西教师招聘每日一练(3月3日)

2017-03-12 17:54:11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2017陕西教师招聘每日一练(3月3日)

  1. 认为“学生对教师必须保持一种被动的状态”,提出“教师中心”观点的教育家是( )

  A. 赫尔巴特 B. 杜威 C.夸美纽斯 D.斯宾塞

  2. 提出“泛智”教育思想,探讨“把一切事物教给一切人类的全部艺术”的教育家是( )

  A培根 B 夸美纽斯 C赫尔巴特 D赞可夫

  3. 主张“教育即生活”, “教育即生长”, “在做中学”观点的教育家是( )

  A.夸美纽斯 B.卢梭 C.赫尔巴特 D.杜威

  4. 教育目的为检查和评价教育活动的质量提供了衡量尺度和根本标准,体现了教育目的( )功能。

  A 导向 B 选择 C 激励 D 评价

  5. 在整个教育体系中,( )属于核心地位,是教育活动的出发点和归宿,也是人类进行改革的依据。

  A.教育目的 B.教育内容 C.受教育者 D.教育手段

  答案及解析:

  1.选A。【解析】赫尔巴特提出传统三中心:教师中心,教材中心,课堂中心。杜威提出新的三中心:学生中心、活动中心、经验中心。

  2.选B。【解析】培根首次把 “教育学 ”作为一门独立的科学提出。 作为一门独立的科学提出。赫尔巴特提出“教育的最高目的是道德”,提出了教学的教育性原则。赞可夫的《教育与发展》。

  3.选D。【解析】略。

  4.选D。【解析】题干中提出检查和评价,因此选D。

  5.选A。【解析】教育目的是教育的出发点和归宿。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