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7陕西教师招聘每日一练(3月29日)

2017-04-04 18:01:24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2017陕西教师招聘每日一练(3月29日)

  1.“对幼儿照料与教育,就像纬线和经线一样紧密地交织在一起。”这句话体现了(  )

  A.个别教育原则 B. 因材施教原则

  C. 保教结合原则 D. 集体教育原则

  2.在幼儿园实践中,某些教师认为幼儿进餐、睡眠、茶点等是保育,只有上课才是传授知识、发展智力的唯一途径,不注意各环节的教育价值。这种做法违反了( )。

  A.发挥一日生活的整体功能原则 B.重视年龄特点和个体差异原则

  C.尊重儿童原则 D.保教结合原则

  3.( )以人的身心发展的整体结构为框架,将教育的目标分为认知、情感、动作技能三个领域。

  A.布鲁纳 B.布鲁姆 C.哈托夫 D.皮亚杰

  4.既是课程评价对象,又是课程评价主体的是( )

  A.教师和幼儿 B.家长 C.幼儿 D.园长

  5.提出游戏“剩余精力说”理论是( )

  A.弗洛伊德 B.格罗斯 C.斯宾塞 D.霍尔

  答案及解析:

  1.选C。【解析】对幼儿实施保育的过程,实质上也是对幼儿在体、智、德、美诸方面实施有效影响的过程。保育和教育不是分别孤立地进行的,而是在统一的教育目标指引下,在同一教育过程中实现的。

  2.选A。【解析】幼儿园应充分认识和利用一日生活中各种活动的教育价值,通过合理组织、科学安排,让一日活动发挥一致的、连贯的、整体的教育功能,寓教育于一日活动之中。

  3.选B。【解析】美国教育家布鲁姆以人的身心发展的整体结构为框架,将教育目标分成认知、情感、动作技能三个领域。

  4.选A。【解析】教师和儿童既是课程评价的“对象”,又是课程评价的主体。而在多元评价的主体中,教师与儿童则是主体中的主体。

  5.选C。【解析】精力过剩论(剩余精力说):代表人物是席勒和斯宾塞。其主要观点:游戏是由于机体内剩余的精力需要发泄而产生的。

文章关键词: 陕西 教师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