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6陕西教师招聘考试:公共基础知识每日一练(5.05)

2016-05-05 11:12:53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陕西京佳教育微信/易信sxjingjia ,微博:京佳教育陕西分校陕西教师招聘QQ群:199358467,微信号:snjszpks

 

  2016陕西教师招聘考试:公共基础知识每日一练(5.05)

  1、【单选题】增强作物的抗病虫能力所采用的生物技术主要是 ( )。

  A.杂交育种

  B.基因工程

  C.细胞融合

  D.诱变

  2、【单选题】下列属于“绿色能源”的是 ( )。

  A.生物能

  B.木材

  C.煤

  D.石油

  3、【单选题】 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上指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就是要把 ( )的价值追求,深深植根于全党同志的思想和行动中。

  A.公平正义

  B.社会主义法治

  C.为民务实清廉

  D.为人民服务

  4、【单选题】A将自己的电脑借给B,B然后把电脑卖给了C,根据《合同法》B和C的交易属于( )。

  A.可变更或撤销的合同

  B.有效合同

  C.无效合同

  D.效力待定合同

  5、【单选题】对省公安厅做出具体行政行为不服应向( )提出诉讼。

  A.基层人民法院

  B.高级人民法院

  C.中级人民法院

  D.最高人民法院

  6、【单选题】( )是我国发展社会主义科学和文化事业的基本方针。

  A.批判性和继承性相统一

  B.思想性和艺术性相统一

  C.“百花齐放,百家争鸣”

  D.一手抓物质文明,一手抓精神文明

  7、【单选题】决策过程中最核心、最关键的一步是 ( )。

  A.发现问题,确定目标

  B.调查预测,拟订方案

  C.评估优选,确定方案

  D.实施方案,修正完善

  8、【单选题】公共管理活动的合法性基础为 ( )。

  A.公共性和私人利益

  B.效率性和私人利益

  C.公共性和公共利益

  D.效率性和公共利益

  9、【单选题】邓小平理论的主题是回答 ( )。

  A.在一个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东方大国,如何实现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的问题

  B.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的问题

  C.建设什么样的党,怎样建设党的问题

  D.新形势下实现什么样的发展,怎样发展的问题

  10、【单选题】市场经济的基本规律是 ( )。

  A.价值规律

  B.价格规律

  C.竞争规律

  D.自然规律

  下一页 参考答案及解析[page]

  参考答案及解析

  1、答案 B 解析:DNA基因工程师将不同来源的基因按预先设计的蓝图,在体外构建杂种分子,然后导入活细胞,以改变生物原有的遗传特性、获得新品种、生产新产品。本题答案选 B。

  2、答案 A 解析:绿色能源也称清洁能源,是环境保护和良好生态系统的象征和代名词。它可分为狭义和广义两种概念。狭义的绿色能源是指可再生能源,如水能、生物能、太阳能、风能、地热能和海洋能。这些能源消耗之后可以恢复补充,很少产生污染。广义的绿色能源则包括在能源 的生产、及其消费过程中,选用对生态环境低污染或无污染的能源,如天然气、清洁煤和核能等。故本题答案选A 。

  3、答案 C 解析: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就是要把为民务实清廉的价值追求深深植根于全党同志的思想和行动中。故本题答案选C 。

  4、答案 D 解析:无权处分人处分他人之物行为,由于实施处分行为的人无处分权,因此经权利人追认该处分行为有效,权利人拒绝追认的,该处分行为无效。《合同法》第51条规定:无处分权的人处分他人财产,经权利人追认或者无处分权的人订立合同后取得处分权的,该合同有效。因此,B的行为属于无权处分,如A追认有效,不追认无效,B和C的交易属于效力待定的合同。故本题答案为D。

  5、答案 A 解析:一般的诉讼案件由基层人民法院受理,中级人民法院受理的案件有:(1)专利发明和海关受理的案件;(2)国务院各部门和省级政府为被告的案件;(3)被告为县级以上人民政府的案件。高级和最高人民法院受理的是本辖区内重大、复杂的案件。

  6、答案 C 解析:我国对社会主义科学和文化事业的基本方针是“双百”方针,即“百花 齐放,百家争鸣”。故本题答案选C 。

  7、答案 C 解析: ABCD 四个选项都是行政决策包含的四个阶段,在这四个阶段中,最重要的是确定方案,这也是行政决策的核心。故本题答案选 C。

  8、答案 C 解析:公共管理活动的功能是提供公共产品和服务,公共产品的和服务是为了公共利益而存在的。故本题答案选C。

  9、答案 B 解析:“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首 ‹br›要的基本理论问题,也是邓小平理论所回答的问题。 A在一个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东方大国,如何实现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的问题,是毛泽东思想的首要问题;B 建设什么样的党,怎 样建设党的问题,是“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回答的首要问题;D 新形势下实现什么样的发展,怎样发展的问题是科学发展观回答的首要问题。故本题答案选B 。

  10、答案 A 解析:市场经济的基本规律是价值规律,即商品的价值量是由生产商品的社会 必要劳动时间决定的,商品交换以价值量为基础实行等价交换。故本题答案选 A。

文章关键词: 陕西 基础知识 教师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