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9年陕西教师招聘考试每日一练(12)

2019-11-21 10:55:09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2019年陕西教师招聘考试每日一练(12)

  1.心理学的研究对象是( )

  A心理过程 B认识过程 C心理现象 D心理特征

  2.人的个性心理特征的结构主要包括( )

  A认识、情感和意念过程 B感知、记忆、思维、想象

  C能力、气质和性格 D个性倾向性、个性心理特征和个性自我调节系统

  3.下列哪一种属于第二信号系统的条件反射( )

  A见风流泪 B乐极生悲 C谈梅生津 D望梅止渴

  4.“狼孩”心理障碍的主要原因是( )

  A遗传因素 B缺乏营养 C狼的影响 D缺乏社会性刺激

  5.注意的稳定性是注意品质在哪方面的特征( )

  A广度 B强度 C时间 D空间

  答案及解析:

  1.选C。【解析】心理学的研究对象是心理现象。心理现象是多种多样的,也是非常复杂的。心理学主要研究人的心理现象,也研究动物的心理现象;既研究个体的心理现象,也研究群体的社会心理现象。

  2.选C。【解析】个体的气质、性格、能力等统称为个性心理特征。能力有一般能力和特殊能力之分,气质有好动与喜静、暴躁与温和之别,性格有自信与自卑之差等。

  3.选C。【解析】根据引起条件反射的信号类型,条件反射又可分为第一信号系统和第二信号系统。由各种视觉、触觉、味觉、嗅觉的具体信号引起的反射,叫做第一信号系统,是人和动物共有的,如看到别人吃梅子就流口水;由抽象的语言文字引起的条件反射叫做第二信号系统,是人类所特有的。看到“梅子”二字,牙就发酸。

  4.选D。【解析】心理的实质是人脑的客观现实的能动的反应。人脑是心理产生的物质器官,这是心理产生的必要条件,还必须要有客观现实的刺激,也即社会性刺激。狼孩未产生人类的心理,就是因为缺少社会性刺激。

  5.选C。【解析】注意的稳定性也叫注意的持久性,是指注意保持在某一对象或某一活动上的时间长短。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