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9年陕西教师招聘考试每日一练(13)

2019-11-21 10:57:04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2019年陕西教师招聘考试每日一练(13)

  1.创造性思维的核心是( )

  A.形象思维 B.发散思维 C.辐合思维 D.直觉思维

  2.读文章标题,去猜测文中具体内容是属于( )

  A.头脑风暴训练 B.自我设计训练

  C.推测与假设训练 D.发散思维训练

  3.内化是指在思想观点上与他人的思想观点一致,将自己所认同的思想和自己原有的观点、信念融为一体,构成一个完整的( )

  A.新观点 B.认知结构 C.策略系统 D.价值体系

  4.学习是动物和人类生活中普遍存在的现象,学习是( )

  A.奖惩的结果 B.接受讲述

  C.获得事实材料 D.有机体适应环境的必要条件

  5.智力技能形成的最初阶段是( )

  A.物质活动与物质化活动 B.活动定向

  C.有声的外部言语 D.无声的外部言语

  答案及解析:

  1.B【解析】创造性思维往往与发散思维和聚合思维两个概念相关。发散思维就是产生尽可能多的观点和答案的能力,聚合思维则是确定一个唯一答案的能力。创造性思维并不完全等同于发散式思维,是发散式思维和聚合式思维的统一。核心是发散思维。

  2.C【解析】推测与假设训练的主要目的是发展学生的想象力和对事物的敏感性,并促进学生深入思考,灵活应对。比如,让学生听一段无结局的故事,鼓励他们去猜测可能的结局,或读文章的标题,去猜测文中的具体内容。还可以让学生进行各种假设、想像,比如,假设你当校长,你如何管理这个学校等等。

  3.D【解析】内化指在思想观点上与他人的思想观点一致,将自己所认同的思想和自己原有的观点、信念融为一体,构成一个完整的价值体系。

  4.D【解析】学习是指个体由于经验而引起的行为和行为潜能的相对持久的变化。

  5.B【解析】前苏联心理学家加里培林,提出心智动作按阶段形成的理论,将心智动作的形成分成五个阶段:1.动作的定向阶段;2.物质与物质化阶段;3.出声的外部言语动作阶段;4.不出声的外部言语动作阶段;5.内部言语阶段。其中,最初阶段为动作的定向阶段即活动定向。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