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9年陕西教师招聘考试每日一练(11)

2019-11-21 10:54:22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2019年陕西教师招聘考试每日一练(11)

  1.间接兴趣是引起下列哪种注意的重要原因( )

  A有意注意 B无意注意 C有意后注意 D不随意注意

  2.阿尔波特认为,人格结构中,代表一个人主要行为倾向,决定一类行为,而不是所有行为的特质是( )

  A共同特质 B首要特质 C中心特质 D次要特质

  3.对于以往感知过而当前又不在眼前的事物的心理浮现称为( )

  A后象 B假象 C表象 D想象

  4.多血质的高级神经活动过程的基本特征是( )

  A强、不平衡 B强、平衡、不灵活 C强、平衡、灵活 D弱

  5.对一般人来说大脑两半球机能是不对称的,其右半球占优势的功能是( )

  A言语功能 B数学计算功能 C空间形象知觉功能 D抽象思维功能衡量

  答案及解析:

  1.选A。【解析】无意注意主要依赖于人的直接兴趣,而有意注意却主要依赖于人的间接兴趣。间接兴趣是对活动结果的兴趣。例如,外语学习本身虽乏味,但由于学生对学习结果感兴趣,所以能集中注意,长期坚持学习。

  2.选C。【解析】共同特质指在某一社会文化状态下,大多数人或一个群体所共有的、相同的特质。共同特质是人格的共同部分,反映了社会的习俗和价值。它具有短暂性,随社会标准与习俗的改变而改变。个别特质指个体身上所独具的特质。它是使个体相互区别的主要因素,并决定个体的行为方式。根据在社会中的作用,个别特质又可分为三种:首要特质、中心特质和次要特质。首要特质是一个人最典型、最有概括性的特质,它影响到一个人各方面的行为。中心特质是构成个体独特性的几个重要的特质,在每个人身上大约有5~l0个。次要特质是个体的—些不太重要的特质,往往只有在特殊的情况下才会表现出来。这些次要的特质除了亲近他的人外,其他人很少知道。

  3.选C。【解析】本题考查表象的含义,题干陈述正好符合。想象是人脑对已储存的表象进行加工改造,形成新形象的心理过程。后象(afterimage)刺激停止作用后在脑中暂留的印象。心理学上没有假象这一专有术语。

  4.选C。【解析】巴甫洛夫高级神经活动类型学说指出胆汁质的人事强、不平衡;粘液质的人是 强、平衡、不灵活;多血质的人是强、平衡、灵活;抑郁质的人是弱型。

  5.选C。【解析】大脑两半球功能的一侧化优势,左半球主要负责言语性工作,包括说话、写作和言语理解,在计算、时间感、节奏感和控制复杂运动方面功能强,右半球在空间关系、面孔识别、情绪识别与表达、想象、音乐欣赏等方面更强。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