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6陕西招教考试:《教育基础知识》整理四

2016-03-28 09:55:36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陕西京佳教育微信/易信sxjingjia ,微博:京佳教育陕西分校陕西教师招聘QQ群:199358467,微信号:snjszpks

2016陕西招教考试:《教育基础知识》整理四

  1、教师在教学中运用的直观教具可以分为两类:一类是实物直观,另一类是模象直观。

  2、教学工作的基本程序是备课、上课、作业检查与批改、课外辅导、学业成绩的检查与评定。

  3、个性心理特征构成:能力、气质、个性。

  4、人的心理反映的最高形式是意识。

  5、班主任是班级的组织者、领导者和教育者。

  6、罗森塔尔借用古希腊神话中的典故,把教师期望的预言效应称之为皮格马利翁效应。

  7、信息加工学习理论认为学生的学习是一个信息加工的过程,信息是以信息流形式储存在长时记忆中。

  8、积极诱因使个体产生积极行为,趋向或接近某一目标;消极诱因则使个体产生负性行为,远离或回避某一目标。

  9、布卢姆等人将教学目标分为认知目标、情感目标和动作技能目标。

  10、对 型教师和新教师的比较研究发现, 型教师的课时计划简洁、灵活,具有预见性,并以学生为中心。

  11、希腊6世纪形成了著名的:雅典和斯巴达教育体系。

  12、从雅典教育的课程内容看,他们非常重视体育、智育、和美育,史称"和谐"发展的教育"称他们开设的主要学科(文法、修辞、辨证法、几何、天文、音乐、算术)为自由七艺。

  13、唐代教育有:言学、么学。言学分为:中央官司学和地方言学。

  14、中国封建社会的三大学校典型:言学、私学、书院。

  15、唐代教育是封建时代世界上最发达的教育。

  16、我国新时期的教育方针是:教育必须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必须与生产劳动相结合,培养德智体等方面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17、德育是教育者培养受教育者品德的活动,它包括思想教育、政治教育、法纪教育和道德品质教育四个基本方面。

  18、自由联想不属于行为矫正治疗。

  19、西方启发式教育思想的渊源是苏格拉底的多婆术。

  20、西方教育学传统始于古代希腊的苏格拉底、柏拉图、亚里斯多德。

  21、高级神经活动类型是生理特性。

  22、人的个性中核心成分是性格,性格是社会性方面的个性心理特征。

  23、“自私与秉公、勤劳懒惰、自负与自卑”是态度性格特征描述。

  24、“不达目的不罢休”意志型性格。

  25、阿德勒提出性格的优越与自卑类型划分。

  26、壬寅学制又名钦定学堂章程。

  27、癸卯学制又名奏定学堂章程。

  28、壬寅和癸卯学制的制定参照的是日本明治维新时期的学制。

  29、首次规定男女同校的学制是壬子一癸丑学制。

  30、壬戌学制是中国现代教育史一第一个学制。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