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20年陕西事业单位综合应用能力:焕自省之力 促自身成长

2020-07-13 11:21:16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关注陕西京佳微信:sxjingjia·关注陕西事业单位考试微信:snsydw·加入陕西事业单位考试群:209831875

获取第一手事业单位招聘考试资讯,及时了解陕西事业单位招聘考试最新动态。

2020年陕西事业单位综合应用能力:焕自省之力 促自身成长

  “泾溪石险人兢慎,终岁不闻倾覆人。却是平流无石处,时时闻说有沉沦。”危机时刻人们往往会警醒自己,反省自身的不足,但是在平常时期却容易出现安全状况,失去自省的能力。在生活中这样的事例太多,今天自己做错了事件就过分的找理由,将责任推到他人的身上。凡事这样责人而不自省,一直活在自己塑造的童话世界里,永远不知危险就在眼前。因此,为了让人生少走弯路,自身能力,做更优秀的自己,则焕发自省之力。

  己欲立而立人:自省之力,修身立己。古有云“吾日三省吾身:为人谋而不忠乎?与朋友交而不信乎?传不习乎?”、“躬自厚而薄责于人,则远怨矣”这是古代先哲留下的人生哲理,我们每天都学会自我反省,对待他人就会更加宽容,对待自己就会更加严格。再看当下,大学生在毕业的那一刻就业无门,一味的抱怨对方公司的严苛,却从来不想自己大学四年浑浑噩噩的时光。在参加工作的那一刻工资过低,一味的抱怨资本家的残酷,却从来不想自己能够创造多少价值。今天,我党号召全社会都能够讲自省,对待生活工作注重细节,认真的审视自己的不足,不断唤醒自己内心的良善,超越自我,自我,成就精彩的自己。

  己欲达而达人:自身之力,宽容达人。我们都听过: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会阔天空。可是我们从来都做到:路怒族在街上吐沫横飞;在飞机上大打出手;高铁霸座令人寒心。如果我们能够遇事冷静,这样的事件就不会发生。回看历史,孔融让梨,礼让谦卑;桐城六尺巷流传千古,“万里长城今犹在,不见当年秦始皇”。生活中有太多大跌眼镜的事情,我们能否回看历史,懂得借鉴;能否重品行,讲道德,唤醒自身内省的力量,独善其身,兼济天下。这样一来社会政通人和,海晏河清。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一个拥有良好品行的人,自然会得到尊重,这样良好品行的获得重点在于学会焕发内心自省的力量,时刻学礼修身,塑造自己璞玉纯金般的美德;更是能够用一己之力他人,引领社会和谐风气。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