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20年陕西事业单位备考:细节判断题为什么老错呢?

2020-07-16 15:38:28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关注陕西京佳微信:sxjingjia·关注陕西事业单位考试微信:snsydw·加入陕西事业单位考试群:209831875

获取第一手事业单位招聘考试资讯,及时了解陕西事业单位招聘考试最新动态。

2020年陕西事业单位备考:细节判断题为什么老错呢?

  在事业单位考试中,细节判断题目作为一个篇幅较长但是仔细对应还是比较高的题目一直备受大家喜爱,但是由于篇幅比较长总是令大家头疼,细节把握不准容易丢分,有时候多个选项纠结之下也容易丢分。尤其是当遇到专业名称较多的题目很多同学就产生了畏难情绪,那么今天我们就根据细节判断中专业名词考察多的情况来看看大家的失分点都在哪里吧。我们先来看一个例题:

  《兰亭序》为我国三大行书书法作品之一,系中华十大传世名帖之一。《兰亭序》表现了王羲之书法艺术的最高境界。作者的气度、襟怀、情愫,在这件作品中得到了充分表现。古人称王羲之的行草如“清风出袖,明月入怀”,堪称绝妙。

  上文对王羲之撰写的《兰亭序》的评价是:

  A.《兰亭序》表现了书法艺术的最高境界

  B.《兰亭序》在中国流传甚广,口碑相传

  C.《兰亭序》如“清风出袖,明月入怀”,堪称绝妙

  D.《兰亭序》被视为中国历史上最重要的书法作品之一

  首先我们可以看到这个题目的问法是下列说法与原文不符的是,往往是细节题目的考察。那我们来看一下每一个选项的特点在哪,首先是A选项,有一个词汇较为显眼就是最高境界。B选项讨论其流传的广度大口碑好,C选项说明的对兰亭序的评价,D选项也有一个很亮眼的词最重要,这时候我们就可以去对应题干。由“《兰亭序》表现了王羲之书法艺术的最高境界"可知,A项“表现了书法艺术的最高境界”说法扩大了范围,错误。B项"流传甚广,口碑相传"文段未涉及,错误。C项,“清风出袖,明月入怀’是用来评价王羲之的行草,非《兰亭序》,错误。由文段"《兰亭序》为我国三大行书书法作品之一,系中华十大传世名帖之一”可知,D项正确,本题选D。

  这时候我们发现有一些词其实可以在看选项时就有意识的进行勾画,第一种关注概念词,也就是句子的主语和宾语。以及比较词例如:最,更,较这类词。他们会有以下这些问题:无中生有(材料中没论述,而选项出现。)偷换概念(选项将材料中的词语偷换为相似的词语,改变了概念的适用范围、修饰语),其次是关注时态词,主要的设错为混淆时态(注意材料中的“将来”“未来”“已经”“达到了”等词语,分清现在时,过去时和将来时)。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