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20年陕西事业单位备考:浅谈可能性推理结论型题目解题思路

2020-07-16 15:37:11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关注陕西京佳微信:sxjingjia·关注陕西事业单位考试微信:snsydw·加入陕西事业单位考试群:209831875

获取第一手事业单位招聘考试资讯,及时了解陕西事业单位招聘考试最新动态。

2020年陕西事业单位备考:浅谈可能性推理结论型题目解题思路

  这类题目大家首先要知道题干如何辨别,对于这类题目按照以往省考的特点往往出现在逻辑判断的十道题目当中,问法往往问:由此可以得出;因此;所以;可以推出…等。要想把这类题目做好需要严格把握以下解题技巧,如果真正理解了这一点那么对于这种题目还是很容易拿到分数的:是什么就是什么——题干说了什么就严格按照推理规则得出成立的、符合推理规则的结论。接下来通过具体的题目大家理解。

  例:一般病菌多在温室环境生长繁殖,低温环境停止生长,仅能维持生命。而耶尔森氏菌却恰恰相反,不但不怕低温寒冷,而且只有在 0℃左右才大量繁殖。冰箱里存储的食物,使耶尔森氏菌处于最佳生长状态。

  由此可以推出:

  A.耶尔森氏菌在室温环境无法生存

  B.一般病菌生长的环境也适合耶尔森氏菌生长

  C.耶尔森氏菌的最佳生长温度不适合一般病菌

  D.0℃环境下,冰箱里仅存在耶尔森氏菌

  【解析】C。解析:题干主要围绕耶尔森氏菌的成长环境这一话题展开。A项强调耶尔森氏菌在室温环境无法生存。题干只是说“耶尔森氏菌却恰恰相反,不但不怕低温寒冷,而且只有在 0℃左右才大量繁殖”,室温环境下无法生存题干未涉及,推不出,排除A.B项强调一般病菌生长的环境也适合耶尔森氏菌生长,题干信息“一般病菌多在温室环境生长繁殖,低温环境停止生长,仅能维持生命。而耶尔森氏菌却恰恰相反,不但不怕低温寒冷,而且只有在 0℃左右才大量繁殖”,可知一般病菌生长的环境不适合耶尔森氏菌生长,B项表述错误。C项强调耶尔森氏菌的最佳生长温度不适合一般病菌。由题干信息“一般病菌多在温室环境生长繁殖,低温环境停止生长,仅能维持生命。而耶尔森氏菌却恰恰相反,不但不怕低温寒冷,而且只有在 0℃左右才大量繁殖”因为一般病菌多在室温环境生长繁殖,低温停止生长,而耶尔森氏菌的最佳生长温度为 0℃,因此可以推出 C 项。其他几项均不能由题干推出。D项强调0℃环境下,冰箱里仅存在耶尔森氏菌。题干信息“冰箱里存储的食物,使耶尔森氏菌处于最佳生长状态”,得不出0℃环境下冰箱里仅存在耶尔森氏菌的结论。故正确答案选 C。

  例:人的味觉一般是由物质刺激舌头上的味蕾而产生,味蕾细胞很敏感,连接着丰富的神经末梢,当物质刺激味蕾细胞产生兴奋,这种兴奋就会由味觉神经传递到大脑味觉区域,人就产生了某种味觉,这个过程需要的时间大约只有 1/1000 秒,但有些味道不是味蕾产生的,例如辣味、涩味等。辣味一般是辣椒素等物质刺激而引起的热、痛的感觉,是由痛觉神经产生的。涩味是多酚类、金属等与口腔内的蛋白质结合或反应,让口腔黏膜蛋白质凝固时的收敛、干涩的感觉,是由口腔内触觉神经末梢产生的。

  根据这段文字,可以知道:

  A.辣味是刺激味蕾细胞产生的感觉

  B.多酚类化合物与口腔内的蛋白质反应会产生涩味

  C.不同的味觉由不同的大脑区域产生

  D.刺激味蕾而产生的味觉持续的时间最短

  【解析】B。解析:由“有些味道不是味蕾产生的,例如辣味、涩味等”,可知 A 项辣味是刺激味蕾细胞产生的感觉错误。由“涩味是多酚类、金属等与口腔内的蛋白质结合或反应,让口腔黏膜蛋白质凝固时的收敛、干涩的感觉”可知,B 项多酚类化合物与口腔内的蛋白质反应会产生涩味正确。C项强调不同的味觉由不同的大脑区域产生在题干中找不到依据。D项强调刺激味蕾而产生的味觉持续的时间最短,在原文中也未涉及相关信息,故得不出D。故正确答案选B。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