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9陕西中小学教师招考(D类)备考高分指导

2019-04-17 12:02:19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关注微信陕西京佳:sxjingjia·陕西事业单位考试:snsydw·加入陕西事业单位考试QQ群

获取第一手事业单位招聘考试资讯,及时了解陕西事业单位招聘考试最新动态。

2019陕西中小学教师招考(D类)备考高分指导

  (一)考情前瞻

  4月8日,陕西省事业单位招考公告发布。从本次面向社会招聘的10109个岗位来看,教师岗位占比最高,达5107个岗位。值得一提的是:西安市今年取消独立招考,参加本轮联考,截止2019年陕西10个地市,除延安外,全部纳入国家联考。从上月陕西公务员报考近19万人导致政府报名网站瘫痪的火热程度看,今年陕西全省事业单位招考岗位相比2018年略有增加,但竞争热度并不亚于公务员,希望考生做好充足准备。

  陕西中小学教师笔试科目5月19日考《职业能力倾向测验》《综合应用能力》两科,各科满分均为150分。

  (二)中小学教师(D类)《职业能力测验》笔试备考指导

  《职业能力测验》每年都是五类题型,2018考试时长、总分值、总题量都没变化,2019年预计言语理解与表达、判断推理题量会有变化。常识判断里面有一部分题是教育类的,还有策略选择15个题也是教育类的题。其余的题型与公务员考试中的“行测”相似。

  《职业能力测验》试卷考察五个,100道单项选择题,没有主观题,建议考生应试时,先做自己最擅长,最易得分的,对于难度较大的兼顾即可,千万不要按顺序作答,以免考试时间到了,作答不完。

  (三)中小学教师《综合应用能力》笔试备考指导

  试卷由主观性试题构成。主要题型包括辨析题、案例分析题、教育方案设计题等。主要测查应试人员的师德与职业认知、教育教学核心能力和教师自主发展能力。

  教师岗《综合应用能力》(D类)纯粹考主观题,字数都要求较高,如辨析题要求400字以内,案例分析题每题300字或500字,教育方案设计题每题要求800字——1200字,建议考生加强教育学原理,尤其是教师观、学生观、素质教育理念、重新教育、教师职业道德、学习理论(教育心理学常考)等知识点,加强教育专业知识的写作训练,方能万无一失。以下,结合2018年《综合应用能力》的真题供各位考生训练参考:

  【2018年5月辨析题 】(30分)新课改提倡教师采用多种教学方式优化教学效果,但有些教师认为,教授法能够高效完成教学任务,没必要搞那么多新花样,浪费时间,请对这种观点做出分析。要求:判断准确,观点明确,分析合理,条例清晰,字数不超过400字。

  预祝打算考教师岗的全体考生笔试再创佳绩!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