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20年陕西事业单位备考:“突破”阻碍,走出朴素逻辑的十字路“口”

2020-07-16 14:44:51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关注陕西京佳微信:sxjingjia·关注陕西事业单位考试微信:snsydw·加入陕西事业单位考试群:209831875

获取第一手事业单位招聘考试资讯,及时了解陕西事业单位招聘考试最新动态。

2020年陕西事业单位备考:“突破”阻碍,走出朴素逻辑的十字路“口”

  判断推理一直是考生们必争的一类题型,也是得分率较高的一类题型;但是其中一个最为重要的版块——逻辑判断题目难度较大,考生们失分率较高。今天我们给各位同学讲解一下逻辑判断中的一类重点题型——朴素逻辑,希望通过今天的讲解,大家把逻辑判断部分的分数再一个档次。

  朴素逻辑在逻辑中又叫“智力推理”,考察应试者的推理能力。这类题目往往会给出各种条件如人物、地点、事件和数据等等,要求考生根据彼此相互联系的各种条件进行适当的推理,回答相关的问题。

  对于朴素逻辑题目而言,我们第一步需要找到做题的突破口,突破口分为两种情况,一种是确定性信息,一种是关联性信息。确定性信息指的是题目中非常确定或者相对确定的信息;而关联性信息指的是题干中出现次数最多的元素。接下来我们通过一道题来感受一下如何利用突破口去解题:

  【例】老大、老二、老三三兄弟分别在上海、浙江和江西工作,他们的职业分别是律师、医生和公务员。已知:老大不在上海工作,老二不在浙江工作;在上海工作的不是公务员;在浙江工作的是律师;老二不是医生。

  那么老大、老二、老三分别在哪里工作?

  A.浙江、上海和江西

  B.浙江、江西和上海

  C.江西、上海和浙江

  D.江西、浙江和上海

  第一步:对于这道题,我们可以发现有五个条件,其中最确定的信息是“在浙江工作的是律师”,找到确定性信息后,我们去找和确定性信息有关系的关联性信息;

  第二步:其中“老二不在浙江工作”提到了“浙江”,我们结合刚才找到的确定性信息“在浙江工作的是律师”可得“老二不是律师”;

  第三步:再结合条件“老二不是医生”可得“老二是公务员”;

  第四步:再结合条件“在上海工作的不是公务员”,得到“老二不来自于上海”;

  第五步:再根据条件“老二不在浙江工作”,可得“老二在江西工作”,所以选B选项。

  通过这道题我们可以发现找到题目的突破口后,题目就很容易解决了。所以建议广大考生要把突破口思维记牢,多练一些题目,把突破口思维运用到题目中,这样我们解决朴素逻辑题目就能保证很高的了。小伙伴们加油啦!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