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20年陕西事业单位考试:承接叙述题,关注尾句

2020-01-27 22:10:25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关注陕西京佳微信:sxjingjia·关注陕西事业单位考试微信:snsydw·加入陕西事业单位考试群:209831875

获取第一手事业单位招聘考试资讯,及时了解陕西事业单位招聘考试最新动态。

2020年陕西事业单位考试:承接叙述题,关注尾句

  片段阅读中的承接叙述题主要测查考生对文段主旨的理解和逻辑能力。为此这里给考生提供一个做题思路----关注文段尾句。

  (一)尾句提出一个话题

  对于文段尾句提出一个话题的情况,承接叙述时,继续该话题。例如:尾句“四川的风景其实也让人流连忘返。”尾句是在强调四川的风景,那接下来作者最有可能叙述的话题也是四川的风景。

  (二)尾句提出一个问题

  对于文段尾句提出一个问题的情况,承接叙述时,可以分析问题也可以针对问题提出解决方案。例如:“全国各地频繁出现的由中国式过马路导致的交通问题令人揪心。”尾句提出了交通问题,那么接下来作者有可能会分析为什么常常出现中国式过马路问题或者作者直接提出一些对策来解决此类交通问题。

  例:在中国古代,商人的社会地位始终很低,唐代就严令禁止商人做官,甚至规定从商者不可与朝贤君子比肩而立、同坐而食。到了明代,朝廷虽然认同商贾“以通有无”是社会所需,但早期在商人衣冠上依然有严苛的规定。明中后期商品经济的发展促使从商者日众,这些圈住商贾的条条框框也逐渐失去往昔的效力。尽管如此,商人在日常用度上的自由也还是有限的,“吃”成了扬州富商可供选择的为数不多的斗富机会。于是,扬州富商一掷千金,在“吃”上无所不用其极。

  这段文字接下来最可能说的是:

  A.扬州饮食发展的不同阶段

  B.扬州人爱吃重吃的深层原因

  C.商人社会地位的历史变迁

  D.扬州富商奢侈的“吃文化”

  答案【D】。文段尾句核心描述话题富商在“吃”方面无所不用其极,所以后文重点谈论的也就是富商这类群体在吃方面的一些贡献。因此,本题答案为D选项。A选项,主体词为扬州饮食,文段尾句讲的是富商中的饮食,排除。B选项扬州人主体词范围较富商更大,排除。C选项,“历史变迁”文段中并未提及,排除。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