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20年陕西事业单位言语理解:细节判断看清时态词

2020-05-31 18:33:38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关注陕西京佳微信:sxjingjia·关注陕西事业单位考试微信:snsydw·加入陕西事业单位考试群:209831875

获取第一手事业单位招聘考试资讯,及时了解陕西事业单位招聘考试最新动态。

2020年陕西事业单位言语理解:细节判断看清时态词

  片段阅读中有一种常考题型叫做细节判断题,主要考查点就在于能否迅速辨别文段细节的能力。提问方式有:“下列说法中正确的一项是”、“下列说法中不正确的一项是”、“下列说法中错误的一项是”、“下列说法符合文意的一项是”、“下列说法不符合文意的一项是”等。这类题目主要是通过设置与文段相似的内容,但选项可能通过偷换概念、正话反说、强加因果、混淆范围、混淆条件、混淆时态、混淆情态、表述等方式来设置错误使我们迷惑无法辨析选项是否与原文相符。所以我们在做题时就要迅速的把这些迷惑性的选项找出来。那么如何能够找出错误呢,这就要求我们在分析选项的时候要就对一些常见的设错词重点辨析。

  辨别出迷惑性的选项就要求我们在阅读选项的时候形成对于一些关键词的敏感,例如时态词,主要包括过去时态,现在时态,将来时态。如果选项里面出现了时态性的词语,那么就要重点辨析选项与原文是否相符合,是否犯了混淆时态的错误。

  例题:纳米技术将带来一场革命,彻底改变目前外科手术的意义。将来,外科手术不会出现手术刀,那时的手术工具是机器人,这些机器人只有原子或分子那么大。今天的膝关节置换手术也许会成为历史,纳米机器人将进入有病变的关节,身体长出健康的关节。有了超级机器人和自动机械装置的,医生们可以通过一个小洞完成创口非常小的手术。

  下列对文段内容理解不正确的是( )。

  A.将来,外科手术将不再使用手术刀,取而代之的是机器人

  B.纳米机器人可以进入人体有病变的关节,身体长出健康的关节

  C.使用外科手术机器人进行外科手术的创口非常小,能减轻患者的痛苦

  D.今天进行外科手术,医生们只需要把微型机器人注射到病人的身体,再由它完成所有的治疗工作

  【解析】D解析:题干表明的是纳米技术将为外科手术带来一场革命,表示将来时态,还没有实际发生。所以D项混淆了时态,所以表述不正确。

  通过上述例题我们可以看出,如果选项中出现了时态词那么就要引起我们的重视,仔细辨别选项是否出现混淆时态的错误。因此,要把握好细节判断题,就要充分了解题目设置的陷阱何在,形成对于关键词的敏感度,保证做题速度以及准确度。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