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21年陕西教师招聘综合应用能力备考:归纳概括题实用“小妙招”

2021-02-27 17:46:35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关注陕西京佳微信:sxjingjia·关注陕西教师考试微信:snjszpks·加入陕西教师招聘考试群:307419126

获取第一手教师招聘考试资讯,及时了解陕西省教师招聘考试最新动态。

2021年陕西教师招聘综合应用能力备考:归纳概括题实用“小妙招”

  第一步,通过题干中的作答对象的限定表述排除无关材料锁定答案范围,节省阅读时间。例如,作答对象为“做法”,作答范围不限定,但是可以通过限定表述“在社区服务圈建设和社区服务工作”排除无关材料,大大减轻找点压力,回归材料找点直接通过限定表述排除材料二—生活圈的概念同时还涉及国外;材料九—关于社区满意度调查研究。这种方式最直观,回归申论本质—问什么答什么。

  第二步,锁定范围之后,需要具体提炼答案要点。申论归纳概括题有这样一个特点,可以用“则”确定答案要点个数,基本上符合,有几则与作答对象相关的材料,就有几个答案要点分类,除非有非常明显的要点合并,基本上符合这样的规律。

  通过简单的两步,缩小范围,明确要点个数,再结合具体的阅读方法提炼答案要点即可,这样大家还会觉得归纳概括的材料太多吗?因此,掌握规律最重要,利用方法技巧统统可以解决问题,陕西京佳教育希望大家能够学以致用,回归题目进行夯实巩固。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