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6陕西振兴计划考试:政治常识练习题5

2016-06-09 11:03:05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陕西京佳教育微信/易信sxjingjia ,陕西振兴计划QQ群461277752:,微信:snsydw

推荐:2016陕西振兴计划招聘笔试备考专题


2016陕西振兴计划考试:政治常识练习题5

  1.胡锦涛总书记明确指出:“坚定不移地惩治腐败,是我们党的力量的表现,是全党同志与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愿望。”这里,“党的力量”来源于( )。

  A.人民群众

  B.自身建设

  C.领导核心

  D.组织纪律

  2.解决“三农”问题的根本途径是( )。

  A.高度重视粮食生产,扩大粮食种植面积

  B.增加对农业的人力、物力、财力的投入

  C.对农业和农村经济结构进行战略性调整

  D.实行农村税费改革,增加农民收入

  3.(多选题)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于2013年11月9日至12日在北京举行,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全会提出,__________,是把权力关进笼子的根本之策。

  A.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

  B.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

  C.让人民监督权力

  D.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4.下列选项中,属于我国“十一五”时期的战略重点和主要任务的是( )。

  A.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

  B.加快推进经济结构调整和增长方式转变

  C.促进区域协调发展

  D.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

  5.下列选项中,属于十七大报告首次提出的是( )。

  A.环境保护

  B.创造条件让更多群众拥有财产性收入

  C.分配更加注重公平

  D.廉政文化

  答案及解析见下页

[page]

  1.答案: A

  解析:我们党的历史充分证明,党的力量来源于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是党立于不败之地的根本保证。任何一个胜利和成功,都是贯彻群众路线的结果;离开群众,违背群众路线的基本原则,革命就会遭受损失,甚至失败。故正确答案为A。

  2.答案: C

  解析: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搞好农业和农村经济的意见》指出,解决三农问题的根本途径是对农业和农村经济结构进行战略性调整。故正确答案为C。

  3.答案: ACD

  解析: 十八届三中全会公报指出: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让人民监督权力,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是把权力关进制度笼子的根本之策。因此本题选ACD。

  4.答案: ABCD

  解析:“十一五”时期的战略重点和主要任务:一是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二是加快推进经济结构调整和增长方式转变;三是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四是着力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五是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六是努力建设和谐社会。故正确答案为 A、B、C、D。

  5.答案: B

  解析:十七大报告中首次提出的是“创造条件让更多群众拥有财产性收入”,所以正确答案为B项。

文章关键词: 练习题 陕西 常识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