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延安事业单位面试真题及解析七

2019-08-18 14:03:46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关注微信陕西京佳:sxjingjia·陕西事业单位考试:snsydw·加入陕西事业单位考试QQ群

获取第一手事业单位招聘考试资讯,及时了解陕西事业单位招聘考试最新动态。

陕西省延安事业单位面试真题及解析七

  小组组员存在不遵守规章制度、在工作时间处理私事等问题,你作为组长会怎么做?2018年3月18日下午陕西省延安事业单位面试真题第二题

  【京佳王冰解析】

  作为工作组的组长,我有责任引导组员遵守工作纪律,积极投身工作,做事心无旁骛,当前有的小组成员出现开小差和违规违章的行为,我应该及时摸清情况,采取措施进行整改。

  我觉得小组组员不遵守规章制度可能有以下几方面的原因

  其一,有的规章制度可能弹性不够,在遇到一些特殊情况时不能灵活处理,小组组员出于工作效率考虑或者个人利益考虑作出了一些违规的事情。

  其二,本小组对于比较具体详细的规章制度,学习不到位,所以有些组员因为不了解才无意触犯。

  其三,小组组员纪律意识不强,缺少规则意识,甚至工作态度不端正,故意违规。

  其四,小组管理不够严格,对于前期的一些违规违纪行为没有进行及时纠正和严肃处理,形成破窗效应,导致小组工作作风整体不够端正。

  针对以上问题,我会采取下列措施:

  其一,针对规章制度中一些不太切合工作实际,落地执行存在障碍的内容,听取组员的意见,有必要进行完善或者建立弹性制度的,我会积极提出建议向上级领导汇报,从制度建设方面化解部分矛盾。

  其二,尽快抽出时间,组织小组成员认真学习单位规章制度,对前期出现问题的员工进行批评教育,并表示以后会加强纪律检查和奖惩,促使大家形成遵规守纪的意识。

  其三,对于工作态度不端正,无故违规违纪的人员,及时进行批评、降低绩效、罚款、记过等惩戒,对于守纪模范也要进行表彰和奖励,通过整改,在团队内形成向先进看齐的良好氛围。

  另外,对于上班时间处理私事的问题,我觉得这也是一个纪律问题,同样也存在客观和主观的原因,我会私下与存在问题的员工进行沟通,了解他上班处理私事的原因,如果他有客观原因,我会想办法协调解决,让他能家庭事业兼顾。比如最近工作比较忙,家里又有人生病或者其他必须他本人协调处理的事情,那么在确保本职工作保质保量完成的情况下,我可以向单位申请准许其可以带部分工作回家去做,或者协调人力分担一些他的工作,让他可以抽出时间处理家事。

  如果员工上班处理私事并不是因为事情紧急,而是故意开小差,工作懒散。那么我就要进行批评教育,并且自我反思,可能是我对员工的工作质量管理、考核不到位,导致干多干少一个样,分工不均考核不公。这是作为组长的失职。我会结合小组工作实际,制定更为科学、准确的考核方式,在绩效分数上,要实现能者上庸者下。

  以上就是我的处理办法。

  你是项目部负责人,在分配具体的工作任务时,有些组员认为工作任务重,分配不合理,甚至产生消极情绪,你会怎么办?2018年3月18日下午陕西省延安事业单位面试真题第三题

  【京佳王冰解析】

  首先,我必须积极主动地倾听这些组员的想法,不能对组员的意见和情绪置之不理,我会认真倾听和记录他们反馈的问题,可能有些比较具体的工作,组员从专业度上要比我更胜一筹,所以,我需要耐心仔细的倾听和分析,才能确定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是否具有合理性。

  在倾听的基础上,我会询问对方对工作内容的理解,询问其计划开展工作的方法、步骤,询问其认为工作难点在哪等等,在沟通的过程中,我也会针对不同的情况,作出必要的回应。

  如果有些组员对我分配的任务内容理解有偏差,所以感觉工作量很大,那我就要将项目的整体构成和具体的任务细节再次向其进行讲解,通过反复确认,让其明确工作职责,正确理解工作量。

  如果是因为有的组员工作经验不足,计划用比较原始、低效的工作方法开展工作,这确实会变相增加工作量,那么我会耐心指导其采取更加高效的工作方法,或者一位帮带老师,在开展工作的过程中,对其进行指导,以其效率。

  如果确实是因为我对一些具体工作的工作量判断失误,令一些组员承担了明显过重的工作,那么,我会进行综合协调,首先看这项工作是否可以进行拆分,如果可以,则协调其他同事分担部分工作,如果这项工作必须由一人完成,那么看是否可以适当延长工作截止期限,以降低其每日工作量。如果实在无法协调,我会耐心做组员的思想工作,向其说明其工作能力的突出与不可替代性,希望他可以克服一下困难,团队和单位度过这一关,单位会额外给其加绩效或者奖金,如果加班,单位会提供良好的饮食和住宿条件,保证其饮食和休息质量。相信,通过一番沟通,组员们会以大局为重,接受我的建议的。

  以上就是我解决这个问题的基本思路。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