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22年陕西事业单位面试热点:“千头万绪的事,说到底是千家万户的事。”你怎么理解?

2022-06-28 16:49:49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关注陕西京佳微信:sxjingjia·陕西事业单位考试微信:snsydw·加入陕西事业单位千人Q群

2022年陕西省事业单位招14231公告|资格复审汇总|面试公告|体检考察|公示录用|公告汇总


2022年陕西事业单位面试热点:“千头万绪的事,说到底是千家万户的事。”你怎么理解?

  面试题目预测

  习总书记在新年贺词上说:“千头万绪的事,说到底是千家万户的事。”请结合实际,谈谈你的理解。

  参考答案

  (阐述)习总书记的新年贺词不但给人民群众送去了最真诚的祝愿,也给广大党员干部提出了工作要求。“千头万绪的事”指的是我们工作的实际内容,而“千家万户的事”指的是工作的最终目的,习总书记的这句话阐明了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分析)一方面,党的发展离不开人民。正所谓“水能载舟,亦能覆舟”,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壮大离不开人民群众的支持。从八年抗战的全面胜利到淮海战役中群众用小推车支持前线,再到新时代我们众志成城战胜地震、洪涝、疫情等天灾,这一件件的中国奇迹之所以会实现靠的就是人民群众的信任与支持,因此党的发展离不开人民,我们必须紧紧依靠人民。

  另一方面,发展的根本目的就是为了人民。正所谓“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权力更迭、国家兴亡,归根到底的受益群体就是人民群众,只有人民拥有了美好的生活,国家才会繁荣昌盛,因此我们党在一开始就树立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在百年发展当中,时时刻刻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上,通过一代又一代的努力让我国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让人民群众的收入,生活水平不断。

  (践行)作为即将步入公职队伍的青年人,我们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进步,保证将“千家万户的事”做到让千家万户满意。

  一是思想认识。广大青年人必须认真参加单位组织的各类思想学习交流活动,认真学习党的历史,学习优秀党员干部的先进事迹,积极参加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时常自我反思剖析,从内心深处认识到人民的重要地位,做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二是加强群众沟通。在日常工作中一方面要强化调查研究,多去基层进行实地走访,深入田间地头与群众面对面沟通,了解群众所思所想,知晓群众存在的具体困难。另一方面要强化与群众沟通的能力,面对群众的提问或建议要耐心认真倾听,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给群众满意的答复。

  三是不断能力。一方面认真研读单位科室的工作制度、任务要求,多向老同事请教,掌握各项技能本领。另一方面要与时俱进,不断学习,例如多参加学习培训活动,向先进地市的同事学习经验,熟练掌握先进办公软件,切实群众对我们工作的满意度。

【事业单位面试直播课】10天

【省考笔试必刷40套卷】

限时9.9!!!

名额有限,预购从速

扫码回复【咨询课程】即可购买,也可咨询更多相关课程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