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延安事业单位面试真题及解析六

2019-08-18 14:01:02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关注微信陕西京佳:sxjingjia·陕西事业单位考试:snsydw·加入陕西事业单位考试QQ群

获取第一手事业单位招聘考试资讯,及时了解陕西事业单位招聘考试最新动态。

陕西省延安事业单位面试真题及解析六

  关于引进人才方面,对于各地通过大量资金、住房等优惠政策吸引人才,你怎么看? ——2018年3月17日上午陕西省延安事业单位面试真题第一题

  【京佳解析】

  我觉得各地出台吸引人才政策,是顺应经济新常态下进一步可持续健康发展的客观需要。

  随着我国进入中等偏上收入国家的行列,特别是进入经济新常态,科技创新已成为迫切需要。我国由原来的低成本战略转向创新发展的差异化战略,无论是实现经济结构调整,还是产业升级换代,都需要大量人才资源的支撑。

  各地“求贤若渴”的现象,一方面表明了人才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特殊位置和重要性,我国经济已经不再是过去以招商投资为主的发展模式,而是进入了人才取代资本的新阶段;另一方面,也说明目前人才发展依然存在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尤其是中西部省份和城市普遍面临动能转换、产业升级等重大问题,势必要依靠人才来引领和助推。当前,二三线城市面临的人口结构调整、经济转型等一系列问题都集中在人身上。在城市功能调整、产业升级的背景下,二三线城市正迎来引进人才的黄金机遇。随着大学毕业生进军更多二三线城市,各个城市之间的发展有望更趋平衡和互补。

  当然,我们也要看到,政策出台后,在引得进的基础上,如何让人才留得住、用得好,也是一个关键的问题。

  首先,一项好的人才引进政策需要适合当地的产业政策及产业规划,应该让人才感受到足够广阔的发展前景。比如云南主要侧重对能源、先进制造业、高原特色现代农业、生物医药和大健康、旅游文化等领域人才的吸收;青海则采用柔性引进的方式,通过顾问指导、短期兼职、项目委托、联合攻关等灵活方式,解决青海“招不来人、留不住人”的瓶颈。

  其次,完善硬件,后顾。将人才吸引来之后,就要在硬件上下功夫,解决人们最关心的户籍、住房、医疗、教育等问题,要本着对人才的真情,充分体现出欢迎人才、尊敬人才、热爱人才、发挥人才作用的意愿,这样才能实现人才引进和留住的可持续性。

  再次,创造环境,服务人才。积极引进人才之后,要为其创造良好的发展空间,将人才从繁琐的表格中解放出来,为广大人才松绑、助力,要注意为人才创新创业提供资本、技术、信息、载体等支撑,营造鼓励创新、包容失败的制度环境。

  总之,地方政府要争夺人才,相关的工作机会、生活环境、事业平台、发展前景、公共服务都要跟上,这些是引进和留住人才的重要之举。

  你单位的一个同事大事认真,小事不仔细,马马虎虎,对此你怎么办?——2018年3月17日上午陕西省延安事业单位面试真题第二题

  【京佳解析】

  我觉得同事对大事认真,对小事不仔细,有一种情况,可能是因为他觉得这些小事对工作没什么实质性影响,不用耗费精力去做得细致周全,他把重要的时间都放在攻坚克难上了,这属于做事抓大放小的人。

  这样的同事,做事大刀阔斧有魄力、有干劲,而且一般为人也是比较豁达、宽容,不斤斤计较。与这样的同事合作时,我应该注意他梳理一些工作的细节,避免在小事上翻船。

  对于这样的同事,除了工作上要多配合,多,还要多规劝。我会列举一些关键细节、看似微不足道的一些小事对工作造成恶劣影响的案例,让其逐渐认识到小事也不能马虎。比如电脑出现了故障,重启又好了,于是就凑合用,不去检修,结果在后期做重要工作时,突然掉了链子,项目文件无法保存,导致前功尽弃。再比如,合作单位的同事留下的联系号码,没有备份留存,如果不慎自己的手机遗失,将会导致失联,严重影响联合开展工作的进度,也会影响个人的信誉和单位的形象。

  相信,只要我是站在他的立场,真诚的与他沟通,言明厉害,他会逐渐接受我的意见的。当然,改变一个人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我要有耐心,要宽容体谅同事。

  此外,大事认真,小事马虎,还有其他的情况,比如有的同事只对出业绩的工作比较重视,对其他工作则敷衍了事,这是功利意识过重,自我要求过低的折射。有的同事能力强,认为做小事是大材小用,不屑于做,工作态度不端正。对以上这两种情况,我觉得,我会向对上一个同事那样,尽力和规劝,同时,我也会建议单位加强职业道德的教育,同时完善绩效考核方式,让故意在小事上放水的同事,能够警醒并得到有效的制约。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