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20年国家公务员面试模拟题:如何保护革命旧址

2020-02-04 16:40:15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关注陕西京佳微信:sxjingjia·关注陕西公务员考试微信:snsydw·加入陕西省考学习Q群:561920815

获取第一手陕西公务员招聘考试资讯,及时了解陕西公务员招聘考试最新动态。

2020年国家公务员面试模拟题:如何保护革命旧址

  【模拟试题】

  为了保护你市一处革命旧址,市文化局决定面向社会征集旧址保护方案。假如领导让你负责这次方案征集活动,你怎么做?

  【京佳参考解析】

  一、明确目的意义:征集革命旧址保护方案,是集公众之智慧,让革命旧址得以修缮与保护,为后人缅怀革命先烈、对青少年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都有积极的作用。

  二、阐述工作重点:

  1.收集这处革命旧址的相关历史资料、文献,并实地走访革命旧址,向临近居民了解对旧址保护的看法、建议,难点等内容,并做详细记录。

  2.邀请在旧址保护方面有经验的局领导和同事、本市院校和研究机构的 学者组成旧址保护方案征集小组,召开座谈会,向他们汇报旧址的基本情况,积极听取他们对于旧址保护的方向、标准、要求以及对应征单位的报名条件等。

  3.起草旧址保护方案征集活动公告,公告内容包括旧址概况、征集内容、设计要求、评选方式及标准、奖励方式等,将审批通过的征集公告发布在文化局网站以及本地报纸、电视上,面向社会公开征集保护方案。

  4.接受编制保护方案的单位报名,对其资质、实力等情况进行核实后向其发出正式邀请函,要求其在10日内完成实地勘探及资料收集等工作,随后在45日内提交完整的保护方案。

  5.启动方案评审工作。邀请革命旧址保护方面的知名 组成 组,在方案提交后的次日召开方案评审会,确定名次。被评为第一名的编制单位,依据 评审意见对方案进行深化和完善,20日后提交正式规划成果,并按程序上报审批。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