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20年国家公务员面试模拟题:你跟同事在工作中产生分歧怎么办

2020-02-04 16:58:40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关注陕西京佳微信:sxjingjia·关注陕西公务员考试微信:snsydw·加入陕西省考学习Q群:561920815

获取第一手陕西公务员招聘考试资讯,及时了解陕西公务员招聘考试最新动态。

2020年国家公务员面试模拟题:你跟同事在工作中产生分歧怎么办

  【模拟试题】

  领导让你和小王共同承担一项工作,工作过程中,你和小王之间产生了严重分歧,小王借故消极怠工,影响了工作进度。此时,领导找你询问工作进展情况,你怎么办?

  【京佳解析】

  我和小王因观点分歧而影响了工作进度,说明我们俩对工作的认知依然存在很多不足,还需要我们俩重新梳理工作思路,认真分析,加强沟通和交流。在求同存异的基础上,加强合作,才能推进工作的正常进展。

  首先,面对领导的询问,我会向领导如实客观地汇报工作,使领导全面了解工作的进展。同时,就我们工作中出现的实际困难和困惑,向领导进行请教和请求支援,征求领导的建议和指导。并向领导保证,我和小王会想方设法,在保障工作质量的前提下,加度,争取如期完成工作任务。

  其次,认真思考领导给予的建议,将小王的看法以及我个人的观点相对照,进行综合比较,认真推敲,找到破解当前推进工作进度的好办法。同时,认真反思个人在工作中出现的不足,进行深刻的自我检讨。

  最后,主动与小王沟通交流,将我对工作的想法如实地向小王说明,希望小王不要介意我在之前工作中的一些冲动之举和过激的言辞,并向小王说明在合作过程中,自己从他身上学到很多东西,对此,向小王表示感谢。相信通过我们的坦诚交流,能够消除分歧,最终达成一致意见,从而实现团结协作,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工作任务。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