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20年陕西事业单位综合应用能力:贯彻执行题如何确定方向

2020-07-13 11:16:49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关注陕西京佳微信:sxjingjia·关注陕西事业单位考试微信:snsydw·加入陕西事业单位考试群:209831875

获取第一手事业单位招聘考试资讯,及时了解陕西事业单位招聘考试最新动态。

2020年陕西事业单位综合应用能力:贯彻执行题如何确定方向

  在事业单位、省考、国考中,有一种题型让人闻风丧胆,就是贯彻执行题,又名“小作文”。同学们往往掌握不好,也很难拿到分数,注重格式,殊不知重点在于内容但是分数占比高、考察频率高,成为考试成功的必过难题。贯彻执行题的审题特别重要,通过审题可以得到答题思路和格式等。如何审题,审哪几个方面,接下来就带领大家通过试题去掌握。

  重点就在于审题审清题干关键信息,不单单只看文种,如背景、身份、对象、目标等。

  例题一、给定材料四中,政府提出要落实“减负”,但是部分学校没有落实到位,假如你是教育局的一名工作人员,请你写一份指导意见,让学校能够明确职责,落实政策。(15分)

  要求:条理清楚,语言得体,不超过500字。

  一、完整格式

  标题

  发文对象:

  发文事由:

  具体内容:

  结语:

  发文单位

  发文日期

  二、审题:

  背景:政府提出要落实“减负”,但是部分学校没有落实到位---确定发文事由身份:教育局的一名工作人员----确定发文单位文种:指导意见----确定标题目标:让学校能够明确职责,落实政策----确定内容-----对学校提对策对象:学校----确定对象关于落实“减负”政策的指导意见

  各级学校:

  发文事由:出现的问题、影响、目的

  具体内容(工作目标):指导学校,让学校能够明确职责,落实政策----学校接下来要怎么做,整改哪些---回到材料找直接对策;或者根据问题自己推

  结语:提出要求

  XX市教育局

  XX年XX月XX日

  三、最后回到材料找答案,整理成文:

  关于落实“减负”政策的指导意见

  各级学校:

  国家倡议为学生“减负”,但是经过调查,你校部分地方没有落实到位,为了让你校明确职责,落实政策,请落实以下几点:

  一、做好家长沟通工作。......

  二、管理好教师。......

  三、关注学生变化。......

  以上要求必须严格落实,共同为孩子的教育护航。

  XX市教育局

  XX年XX月XX日

  例题二、最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来势汹汹,严重损害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为了让市民增强预防技巧,你身为市政府的一名工作人员,请你写一份倡议书。

  要求:条理清楚,语言得体,不超过500字。

  审题确定思路:

  关于预防新冠肺炎的倡议书

  广大市民朋友:

  发文事由:出现的问题、影响、目的

  具体内容(工作目标):为了让市民增强预防技巧----如何预防---回到材料找,有什么写什么

  结语:呼吁号召

  XX市政府

  XX年XX月XX日

  最后回到材料找答案,整理成文:

  关于预防新冠肺炎的倡议书

  广大市民朋友:

  最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来势汹汹,严重损害大家的生命安全,为了让大家增强预防技巧,更好的保护自身和家人,为此,我们倡议:

  一、居家隔离。......

  二、保持卫生。......

  三、及时就医。......

  疫情面前人人平等,只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我们能够取得防控战疫的胜利。 XX市政府

  XX年XX月XX日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