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事业单位联考综合应用能力(A类)中被你经常忽视的正确学习方法

2019-05-03 10:09:05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关注陕西京佳微信:sxjingjia·陕西事业单位考试微信:snsydw·加入陕西事业单位千人Q群

2019年陕西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公告|岗位表|考试大纲|报名入口|公告汇总|笔试课程

陕西事业单位笔试备考专题|陕西教师笔试备考专题|晚19:30笔试备考直播课

事业单位联考综合应用能力(A类)中被你经常忽视的正确学习方法

  亲爱的小伙伴们,懒懒的春日,并未阻挡我们勤勤的备考步伐。我们在茫茫题海中,沉醉不知归路。知否,知否,应是,题难人瘦!

  看尽题海也不知归路,走着走着就开始迷失自我,亲爱的小伙伴们,你还记得我们刚开始备考时立下的雄雄壮志吗?“每天认真做一篇材料,再对答案,反思不足”是不是变成了“每天看几篇材料,在材料上勾勾画画,再在答案上勾勾画画”?然后睡前看着我们满满的笔记,心满意足的安慰一下自己“哎,看呀!我多努力!”

  可是,你要知道,我们是可以自己欺骗自己的!可是结果是不会欺骗我们的呀!

  所以今天我们来梳理一下,材料题的学习方法,望大家仍然记得我们的初心。

  第一步:仔细阅读“问题和要求”。材料中认真读“问题和要求”就是寻找“目标”的过程,读懂它,就相当于读懂了出题人的“心”。只有读懂了问题和要求才能在给定材料中,有针对性地去寻找答案要点,这样不仅省时而且高效。

  注意:

  问题:告诉我们读完材料后我们需要干什么。

  要求:告诉我们怎么干,怎么答题,才符合规范。

  第二步:仔细阅读“给定资料”。给定资料的文章信息量一般很大,篇幅一般也比较长,因此在读的时候要找准关键词,并对关键词做记号,为后面答题中做好准备,节省再阅读时间。

  注意:

  常见关键词的种类:a.给定材料中出现频率最高的词汇。b.用于修饰的词语,如主要(的)、(最)关键、重要的等。

  第三步:考生认真作答。这一步不要省略窝,非常重要。这一步要求各位小伙伴们在平时的学习中,在没看答案前要自己做一遍窝。它有助于练习考生独立思考的能力和认识自己水平的能力,对考生的有很大。

  第四步:看解析中的解题思路和答题要点。目的是让考生学会正确审题,掌握人的意思。以此,培养考生的阅读习惯。

  第五步:对答案。看看自己做的题目与高分的题目区别在哪里,找到答案中的得分要点,客观公正的给自己评定。

  第六步:总结反思。看自己哪个环节没有想到,并适当的做笔记,让下一次做的更好。

  第七步:积累答题或者材料中的关键词语。尤其是公务员考试或事业单位考试常用的词语。因为很多情况下,材料意思我们都知道就是表述总结不到家。我们常说答题上要有公务员思维,表现在词语上就是公务员考试中常用的词语。比如:“制定长效机制”、“扶贫”等。

  时常记得卖油翁的一句话“无他,唯手熟尔”。虽然以上步骤比较简单,但最简单的就是最重要的。希望各位小伙伴们常练常得,成功!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