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9年事业单位联考综合应用能力(A类)中条理清晰知多少

2019-05-03 09:56:11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关注陕西京佳微信:sxjingjia·陕西事业单位考试微信:snsydw·加入陕西事业单位千人Q群

2019年陕西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公告|岗位表|考试大纲|报名入口|公告汇总|笔试课程

陕西事业单位笔试备考专题|陕西教师笔试备考专题|晚19:30笔试备考直播课

  综合应用能力(A类)中条理清晰知多少

  第一步:要想别人对你一见钟情,首先得长得好。

  例如:1.请你指出用好校车要考虑哪些方面的问题,并简要说明解决问题的原则或者着眼点。(30分)要求:全面、准确,字数在300字以内。

内容一

内容二

考虑的问题:路线设计不科学,浪费学生接送时间。校车不太安全,常有超载现象引发的事故。孩子活泼好动,在校车上的安全管理无法保障;校车数量、路线、司机招聘、后续保养费用等实际问题亟需科学设置;停车点设置在哪里才能够避免和公交站点发生冲突。

解决问题的原则:合理规划路线,方便学生上下学,缩短接送时间,保证学生人身安全;科学安排校车数量、司机收入、后续保养等费用,科学设置停车点,避免与公交车站点冲突。

一、考虑的问题:1.交通状况:路线设计不科学,浪费学生接送时间。2.安全问题:校车不太安全,常有超载现象引发的事故。孩子活泼好动,在校车上的安全管理无法保障。3.校车数量、路线、司机招聘、后续保养费用等实际问题亟需科学设置;4.停车点位置:停车点设置在哪里才能够避免和公交站点发生冲突。

二、解决问题的原则:1.合理规划路线,方便学生上下学,缩短接送时间。2.保证学生人身安全。3.节约成本。科学安排校车数量、司机收入、后续保养等费用,防止浪费;4.科学设置停车点,避免与公交车站点冲突。

  小伙伴们,两个内容差不多,哪一个一眼看起来就更有条例呢?

  是内容二啦!

  所以:形式上,可以把答案分成几个部分

  比如“一是……二是……三是……四是……”或者直接写:“一、二、三、…….”再或者写成“1、2、3、……”。《综合应用能力(A类)》一般都有字数要求,不建议小伙伴们和面试一样答“首先……其次……再次……最后……”和“一方面……另一方面……”。因为确实不好找,还占字数。不过要是用上就是特别合适,又够字数。那就大胆用吧!毕竟,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嘛。

  第二步:有个好面子,还得有个好里子。

  首先:结构要清晰

  具体分条中可以按照“总—分”、“总体—具体”等这样的形式布局。比如:内容二中“1.交通状况:路线设计不科学,浪费学生接送时间。”就是按照“总体-具体”的结构来的。

  其次:内容上要清晰:

  1.内容轮廓要清晰

  比如内容全局上可以按照“宏观-微观”、“总-分”来把握。当然,《综合应用能力(A类)》选择的话题素材相对微观。有时各要点之间也会是平行关系。例如:内容二的“一、考虑的问题……. 二、解决问题的原则……”就是在告诉考官“看,一是题目的第一问;二是题目的第二问。我都答了。总体内容没跑偏”。

  2.具体内容要清晰

  这是内容清晰的最高要求,也是内在美的核心了。具体内容要清晰不仅要找全要点,更要把要点间的逻辑关系总结出来,如此才是真正地做到条理清晰。这个可不是一篇备考指导能解决的,也不是无数篇备考指导能解决的。它要求你有总结概括、对素材的分析、解决问题,对关键词的查找等多方面能力。所以唯有脚踏实地的练习、总结、反思,才能得到真正精髓。

  只看不练假把戏,小伙伴们,行动起来吧!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