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9年事业单位联考《综合应用能力A》中“要求”的期待

2019-05-03 09:51:02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关注陕西京佳微信:sxjingjia·陕西事业单位考试微信:snsydw·加入陕西事业单位千人Q群

2019年陕西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公告|岗位表|考试大纲|报名入口|公告汇总|笔试课程

陕西事业单位笔试备考专题|陕西教师笔试备考专题|晚19:30笔试备考直播课

  《综合应用能力A》中“要求”的期待

  不要小看作答中的“要求”

  就如,别人想要苹果,你给别人拿个香蕉,就算你累的人仰马翻,别人也实在对你感恩不起来;

  别人想要一个青苹果,你给人拿了一个红苹果,别人只能无奈的呵呵一笑;

  别人想要一个大青苹果,你给人拿了一个小青苹果,别人会想,“看不起我?”。

  哎,不要问“老师,要求有那么重要吗?”换位思考,如果你是那个“别人”,你就能明白“要求”中的无限心酸与期待了!

  那么如何理解作答中的“要求”呢,如何理解考官对答案的期待呢?

  目标不明确,跑再远就是瞎跑!

  今天我们就来谈谈这个“要求”,用“读心术”看看出题人的“期待”

  常见的要求:

  1.层次分明:告诉我们有的顺序,一般是按照行文顺序。

  2.简明扼要:抓住要点,指简单明了,对主要内容进行适当的阐述,不需要长篇大论。

  3.有逻辑性:逻辑是客观世界的存在和发展规律。逻辑性是指发展过程符合逻辑体系、具有逻辑特点、恪守逻辑规则的情况。对内容可能要进行适当的归纳,延展,保证结构或者内容上的逻辑完整。

  4.针对性强:针对性主要是指针对题目设定的背景(包括作答的角度)、针对材料中反映的问题。比如“题目上说,从政府角度上提出有效的措施”,则我们提出的措施应是由政府实施的。

  5.措施合理:提出的措施要具体可行,符合自身生活或实践经验。最低要求,符合正常人的思维;最高要求,提出的措施有政府化思维,站在政府或者公务员的角度提措施。

  6.操作可行:所提出的措施在现有的条件下能够付出实践。

  7.分条归纳概括:对答案要点进行分类概括,并且依次写出来。

  8.表达准确:对答案要点的理解、把握准确,并能以文字的形式准确的描述出来。

  9.表述完整:指答案的要点应齐全,不遗漏,也不要多写,能分清与题干无关的答案。

  10.不要求格式:不要求按照特定的格式来写。

  例如:针对景区客流过大的问题,提出指导性意见。(选自2018年上半年《综合应用能力(A类)》试卷第四题第2小题)

  要求:意见具体、可行,分条作答。字数在200字以内。

低分答案

高分答案

可以确定景区最大承载量,让景区的人数合理;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增强游客的服务体验;保障游玩安全,保证游客的安全,较少的恐慌和担忧;合理安排人员,做好让游客满意的旅游服务,游客的满意服务度;提供信息服务。保证信息资源的通畅,节省旅客时间。

1.确定景区最大承载量,控制入口人流。2.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增设路标、指标牌;调整厕位比例;扩充停车位。3.保障游玩安全。排查设施安全隐患,根据项目设定承载人数、年龄等限制,并提醒游客注意财物安全。4.合理安排人员。根据人流量安排保洁、疏导、保安、咨询与救护人员,并给予培训教育,服务水平。5.提供信息服务。提供门票预定服务,提前发布警示提示,通知游客定时到达地点通行。

问题:1.意见笼统,没有具体可行的措施,不可实施。2.没有分条。

按要求作答,高分

总结:低分答案看起来什么都答到了,都想到了,但是实际与高分答案相差甚远。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