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20年陕西事业单位职业能力倾向测验备考:承接叙述题常规做法

2020-07-16 11:56:24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关注陕西京佳微信:sxjingjia·关注陕西事业单位考试微信:snsydw·加入陕西事业单位考试群:209831875

获取第一手事业单位招聘考试资讯,及时了解陕西事业单位招聘考试最新动态。

2020年陕西事业单位职业能力倾向测验备考:承接叙述题常规做法

  当我们遇到这类题目的时候,也是讲究备考技巧的。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思考一下,如果去做这类题目。众所周知,文段承接叙述一般都是接着尾句论述地,所以尾句的类型决定了如何选择。

  (1)尾句提出一个论述对象——后文介绍此对象

  作者在文段最后提出了一个新的概念或对象,如上海高铁开通会带来“虹吸效应”,都在热议高铁开通带来的“虹吸效应”。这里面有个我们很陌生的概念叫“虹吸效应”,那么按常理来说,是不是要给读者作一番解释?

  (2)尾句提出一个论断——后文解释原因

  这也很好理解,作者提出一个观点要有相应的解释,不然会让读者感到云里雾里,那么对于不能让读者领会意图的文章当然也不是一篇好文章。

  (3)尾句提出一个问题——后文分析或解决问题(若都有,优先选分析问题)

  这一点可以结合我们之前举的例子来理解。关于环境污染问题,前文若是说明了环境污染问题的现状、危害,那么后面承接的就是怎么样解决。若是只是简单提到环境污染问题严重,那么接下来可能说严重的具体表现,也就是做一个具体分析,当然也可能就此问题谈怎么解决。

  (4)尾句提出一个对策——后文说明此对策

  同样,还是就环境污染问题来理解,若尾句说要“多项并举的治理环境污染”,那么后文自然而然会告诉我们怎么多项并举是不是?也就是会具体说明这一对策。

  (5)尾句隐含作者倾向——后文具体说明此倾向或表明观点

  举个例子,一个文段中前面作者都是在说“浅阅读”有哪些弊端,尾句说到“这不是真正的阅读”,那么这其中就包含了一种感情倾向是不是也就是对“浅阅读”的否定,那么既然否定了“浅阅读”,又说“这不是真正的阅读”,那么后文是不是就很自然的告诉我们作者心中的真正的阅读应该是什么样的?这是不是就是作者的观点

  注意:关注尾句并非忽略前文,只看尾句,只是在这类题型中,我们需要重点看尾句。在具体做题中,我们不能忽视对题干的分析,尤其是尾句的分析,还要通过对选项的分析,我们的做题速度。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