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20年陕西事业单位考试:前提型指南

2020-05-31 18:15:58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关注陕西京佳微信:sxjingjia·关注陕西事业单位考试微信:snsydw·加入陕西事业单位考试群:209831875

获取第一手事业单位招聘考试资讯,及时了解陕西事业单位招聘考试最新动态。

2020年陕西事业单位考试:前提型指南

  在每年的事业单位考试中,可能性推理是考查的一大热点。其中加强和削弱是众多考生都知道的题型,加强型题型中有一种特殊的题型叫前提型,前提型与一般的加强有所不同,如问法:为使上述论证还需基于以下哪项前提或得到上述论证?隐含的假设是什么?不难理解,像这样的问法,能够解读到这样的信息,此题目的要求是选择一个能够支持题干的一个选项。相信众多考生都按照加强型的题目做题,然而却发现,错误率比较高,考生们便开始困惑。下面,给大家讲解这类题型的答题指南,帮大家攻克此关。

  一、判别方式

  首先要学会判别题型,当题干问法出现“前提”“假设”“必要条件”等词时,基本就可以确定,考查的便是前提型。

  二、解题方法

  搭桥法

  搭桥法是搭一座桥建立桥两边的联系,比如说题干给我们是“某女明星嫁了有钱人”推测“某女明星很幸福”。在这里出现嫁了有钱人与幸福之前缺少联系,我们就要加上这个联系才能推出结论。所以搭桥法就是前提和结论之间存在明显的概念跳跃的时候就需要搭桥建立联系。其实,这种方式类似于加强题型中从论证过程的角度来对题干进行加强,即建立前提和结论之间的联系。因此,考生按照一般加强的思路能够做对一部分题目。

  【例题】 人们一般都认为,科学家的思维都是凭借严格的逻辑推理,而不是凭借形象思维。但研究表明,诺贝尔奖获得者比一般科学家更多地利用形象思维手段,因为,形象思维手段有助于取得重大的科学突破,上述结论是建立在下列( )项假设基础之上的。

  A. 有条理的、逐步的推理对于一般科学研究是必不可少的

  B. 诺贝尔奖获得者有能力凭借形象思维来进行创造性思维

  C. 诺贝尔奖获得者取得了重大的科学突破

  D. 诺贝尔奖获得者比一般科学家更为聪明和勤奋

  答案C。

  【京佳解析】首先我们关注到题干的问法中出现了假设,因此本题属于前提型的题目,题干论点:诺贝尔奖获得者比一般科学家更多地利用形象思维手段。论据:形象思维手段有助于取得重大的科学突破。论据到论点的过程中,出现了两个跳跃的概念为“诺贝尔奖获得者”“重大的科学突破”,所以我们要找前提需要将两者建立联系。A项“有条理的、逐步的推理”与形象思维无关,属无关选项; B项,题干讨论的是利用形象思维的问题,而B项诺贝尔奖获得者是否有能力的问题,两者讨论的话题不一致,因此不能加强。C项,在诺贝尔奖获得者和重大科学突破之间搭桥,是结论成立的前提,C项是正确答案。D项,诺贝尔奖获得者是否比一般科学家更为聪明和勤奋,都跟他们是否更多地利用形象思维手段无关,D项均无法支持论点。故正确答案为C。

  前提型是加强题型中的特殊题型,按照一般的加强题型的解题思路能够做对部分的题目,但是针对一些有多个加强选项时,往往会出错, 所以我们要承认题干的论证,即是众多考生所解读出的支持或者加强题干的选项;此外前提型是前提对题干论证的成立非常重要,必不可少的。因此要对一般加强型和前提型做出的区分。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